扶贫项目概况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6 10:5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沽源一中助学项目已资助600名贫困学生

自2012年起,中信证券与沽源县政府合作,每年从当地新入学高中生中,选择10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进行资助,连续3年直至其完成高中学业。每位贫困学生每年获得2000元的资助(其中:县政府配套出资1000元/年/人,中信证券出资1000元/年/人),此项捐助到目前已经持续了7个年头,而且将一直持续下去。

截至2017年底,中信证券累计捐赠助学金300万元,资助了600名贫困高中生,惠及600个贫困家庭。其中300名高中生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另外300名高中生仍在校就读。

股权投资

助力贫困县产业腾飞

江西省会昌县是中信证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位于会昌县的江西某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研发和生产以氟盐化工为主的各类新材料,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由于该领域前期投入大,企业存在较强融资需求。2017年6月,中信证券牵头对该企业投资999万元,带动宝安集团等产业资本完成共计1.08亿元的产业投资。

通过此次增资,企业加快了六氟磷酸锂二期项目、年产2万吨动力电池电解液和1000吨氟化稀土项目的建设,增加了固定资产投资约3亿元,解决了约200人(含约50名贫困户)就业,建设了扶贫车间,增加了当地约2000万元税收,较好地拉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会昌县在2018年底实现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凭借专业服务成功协助

贫困县企业上市融资

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地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孵化园区,是国家级贫困县。卫信康以化学药品制剂及其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在静脉维生素补充剂、静脉电解质补充剂、静脉补铁剂等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

中信证券作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积极利用国家对于贫困县绿色通道的优惠政策,凭借专业服务成功协助卫信康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卫信康项目募集资金总额达34839万元,是近三年西藏自治区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公司。卫信康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打通了贫困地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在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借助资本市场脱贫攻坚的范例,为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走出了一条新路。

依托光伏产品

助力下营村扶贫

周田镇下营村是中信证券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中信证券确定的具体帮扶路径是:依托一流的光伏产品助力下营村的扶贫方案,具体分三期陆续实施推进。一、二期工程的核心是建设675KW(每贫困户5KW)分布式光伏电站,三期工程将聚焦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类的当地特色种植业、养殖业。2017年,中信证券投资237万余元,一期工程在2017年年底前顺利并网发电。一期工程完成337.5KW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每年能给135户贫困户带来户均1400元、村集体9万元的收入。

(中信证券/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