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董事长车轼:正顺利推进大健康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崔晓丽等 2018-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海洋产业+大健康产业”双轮驱动战略之下,东方海洋(002086)的大健康产业正在顺利推进。公司董事长车轼1月4日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时表示,“我们未来会积极寻求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会,继续优化、完善产业布局,打造体外诊断、精准医疗行业的龙头企业。”

车轼介绍,公司大健康产业的各项业务正在同步推进。公司精准医疗科技园的3000平米三类医疗器械车间、2000平米的天仁实验室已经投产,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烟台北儿医院的各项业务也在顺利开展,就诊量日渐增长;“质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4种产品中,有3个产品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2018年上半年至少获批两个产品,公司前期已改造好一个1000多平米的质谱生产车间,已稳定运行一年,获批后可立即投产。”

据悉,东方海洋大健康战略布局包括酶联免疫法、精准基因诊断、质谱检测法和独立医学实验室四个方面,2016年2月收购的美国Avioq公司是公司大健康产业的核心,其主要产品为酶联免疫法的HIV试剂和HTLV血筛试剂,精准基因诊断、质谱检测法和独立医学实验室三个板块是由Avioq延伸而来。该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公司研发团队拥有从事医药、生物研发领域10-25年以上的博士及博士后45人,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莱夫科维茨担任该公司的科学顾问,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博士李兴祥担任首席科学家。

根据公司公告,Avioq公司目前有10个产品正在国内研发。车轼介绍,上述10个产品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1/2)抗体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的确证类和筛查类两个产品,是Avioq公司一直在研发生产的产品,直接将技术转化在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一期项目研发和试生产,“其他8个产品已聘请、引进行业一流专家和团队进行产品研发,目前都已进入研发后期。”

为了加快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步伐,2017年5月,东方海洋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22亿元,投向精准医疗科技园项目建设及烟台北儿医院的扩建,目前,该项定增预案已经通过了证监会审核。项目全部建成并投产后将每年为公司带来30亿元的收入及5.9亿元的净利润,大健康业务将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建成后,这个医院用房目前,该项非公开发行预案已经通过了证监会的审核。

车轼介绍,烟台北儿医院自开业以来,各项业务开展顺利,儿科与妇产科的就诊量均在不断增加,收入也在稳步增长。但受限于医院床位少,且在2017年12月之前未取得卫计委医保定点许可,患者就诊开销大,导致就诊人员相对以中高端为主。“相信随着医院医保定点的开通,以及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医院后续的经营将迎来高速增长。”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烟台北儿医院完成扩建后,其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8万平方米,病床达到600张。车轼介绍,“烟台北儿医院未来将建成以妇产科和儿科为特色,以大肿瘤科为专长的中高端国际化医院,可以满足烟台市以及胶东半岛区域人民群众的健康医疗需求,并通过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等顶级平台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区域范围内疑难患者的诊疗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