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控股:深耕行业十余载 今朝迈步向前行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人均购买力不断提升,我国的汽车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与此同时,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政府对具有节能减排效果的涡轮增压汽车支持力度逐渐加大。在汽车工业持续发展和涡轮增压器配置率迅速提升的双重推动作用下,涡轮增压器市场空间增长十分迅猛。在此背景下,深耕富饶水乡江苏的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凭借不断的实践积累与技术创新,建立起了一家专业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优秀高新技术企业。

深耕行业十余载

潜心专研谋发展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技术创新放在公司发展的战略性位置,公司不但建立起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同时专注于开发能够高效、稳定、高质量生产的技术工艺。经过在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行业内长时间的精耕细作,公司已形成铸造、机械加工、质量检测等工艺相关的核心技术。

在铸造工艺方面,公司拥有金属熔炼过程控制技术、MAGMASOFT模拟技术等核心技术。金属熔炼过程控制技术利用光谱仪、C-S仪、C+Si仪和白口试片对铁水溶解过程进行“四位一体”监测,并通过对投料时机、铁水预处理、铁液过热防护等进行优化,降低熔炼成本,并提升熔炼金属液质量。同时,公司在机械加工生产线拥有机械手自动上下料技术。该技术替代传统人工上下料操作,能够缩短上下料期间设备等待时间、提升加工效率,同时也大幅度降低加工不良率,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而在质量检测方面,公司拥有1个材料实验室、2个光谱检验室,同时也配备德国Spectro光谱仪、瑞士ARL光谱仪、美特斯的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等先进检测设备。公司通过这些设备形成了覆膜砂及潮模砂性能检测、铸件化学成分分析、铸件机械性能检测、金相组织分析等多种工艺技术。

公司的努力很快便获得了回报,2012年4月,公司被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授予“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单位”,2014年5月获得中国铸造协会颁发的“第二届中国铸造行业汽车铸件分行业排头兵企业”。同时,公司还拥有“江苏省(科华)涡轮增压器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汽车零部件行业为数不多的具有完善技术研发体系的企业之一。

铸造一流产品体系

赢取海内外巨头青睐

正是由于公司在铸造、机械加工及质量检测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公司研发能力、生产水平、管理体系等的不断提升与完善,公司获得的优质订单也逐渐增加,客户对公司认可度越来越高。

我国汽车零部件市场主要包括整车配套市场和售后服务市场。相比于售后服务市场,整车配套市场对合格供应商的筛选较为严格。而公司凭借完善的采购、生产、销售管理体系,以及掌握铸造、机械加工工艺中的多项核心技术,逐渐开拓了一批包括霍尼韦尔、博格华纳、上海菱重等在内的整车配套体系下的优质客户。

科华控股主要客户霍尼韦尔等均为整车配套体系下的涡轮增压器知名生产商。由于整车厂或整机厂筛选合格供应商时需要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生产成本、安全环保生产状况等多方面要素进行综合评价,经历时间较长、筛选标准较高,且作为合格供应商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能直接参与进入整机厂零部件的生产中,特定情况下甚至可以参与整机厂产品具体参数的制定,因此整车厂或整机厂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一旦建立便不易被打破。而优质的核心客户不仅能为公司提供稳定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还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及品牌效应,使得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产业竞争中具有较强优势。

厚积薄发十余载

今朝迈步向前行

公司所属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而行业的发展状况主要取决于下游整车市场和服务维修市场的发展。近年来,随着整车消费市场和售后服务市场的迅猛发展,我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迅速,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涡轮增压器配置率由2014年的23%增长至2016年的32%。而据霍尼韦尔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涡轮增压轻型车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至2021年,我国涡轮增压车辆年销量预计将达到1350万台,全球涡轮增压车辆年销量预计将达到5200万辆,全球涡轮增压车辆预计累计销量将达到2.32亿辆。可以看到,未来涡轮增压器行业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涡轮增压汽车产业发展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无论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意见》、还是《关于组织申报汽车动力节能技术研发备选项目的通知》、《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的通知》,均体现出国家大力推动涡轮增压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决心。

厚积薄发十余载,今朝迈步向前行,面对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将借A股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高镍、耐热钢材质涡轮壳、中间壳的生产能力,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产能支撑。同时不断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新需求,填补市场空白,提高公司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在扩大公司现有生产规模的同时实现技术升级,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将科华控股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生产商。·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