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股东派员“共治”ST生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正懿 2018-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生化1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集体辞职并提议浙民投天弘与航运健康联合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申请改选董事会、监事会及修改公司章程等。这意味着史氏家族彻底退出ST生化,浙民投天弘与航运健康将联手“共治”。

2017年6月21日,浙民投天弘对ST生化发出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并于12月6日成功完成要约收购,成了ST生化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达29.99%。但在此期间,11月29日,ST生化公告航运健康拟以21.87亿元(包括偿还贷款)收购时任大股东振兴集团手中ST生化18.57%的股权,一时引发激烈的控股权争夺战。

ST生化由此陷入僵局:浙民投天弘虽通过要约收购成为第一大股东,但实际控制人却被航运健康把持,前景不明。最新公告表明,双方已经握手言和,争斗暂时休止。记者注意到,浙民投天弘与航运健康各自推选了两名董事。

资料显示,浙民投拥有产业、金融和人才资本等多重资源,已布局医疗健康服务、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此前,浙民投曾多次公开表达看好血制品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希望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效率,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的愿景。本次正式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可以视作浙民投履行要约收购承诺,带领ST生化踏上变革之路的重要之举。

作为联合提请召开股东大会的另一方重要股东,航运健康也在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其控股股东佳兆业集团布局的医疗健康产业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三大体系。

对于ST生化而言,结束“内乱”有助于两大股东的力量强强联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打造血液制品行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