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 铜官窑景区正式投入运营 夯实转型战略步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晚间,新华联(000620)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66亿元,同比增长33.61%;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加138.86%;每股收益0.07元。

新华联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年报当中,都在反复强调贯彻落实“文旅+地产+金融”的战略定位,由单一“开发商”转变为“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的多重角色,加大转型力度,继续做大产业链,并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地产项目。在刚刚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中,新华联依然在继续贯彻落实“文旅+地产+金融”的战略定位,加大转型力度。

新增房地产土地储备趋

审慎,步伐渐放缓

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下继续构建长短结合的制度体系。在此背景下,各地政府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继续缩减,一二线城市成交继续回落,其中一线城市降幅最为明显。不过,以三四线为代表的城市,上半年棚改力度仍然较大,成交规模绝对值处于历史相对高位。

据了解,新华联土地储备重点围绕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周边地区、热点二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由于新华联致力于转型升级,加快文化旅游项目的发展,新增房地产项目的土地储备规划趋于审慎,步伐有所放缓。

今年上半年,新华联稳步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及重点房地产项目,加快开复工建设,全面升级工程管理,加强工程量化考核,项目进度和品质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实现开复工面积468.23万平方米,竣工交付16.9万平方米,有效保证了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的结转。

上半年实现签约销售面积41.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39亿元,结算面积17.82万平方米,结算金额18.31亿元。在传统住宅持续稳定热销的基础上,公司在文旅及商业销售方面取得的突破,有效保证了上市公司的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海、长沙、芜湖、唐山、内蒙古、西宁等项目持续热销外,公司在文旅转型基础上推出的一号重点工程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项目,带动了自身商业、公寓产品的快速销售,创造新华联品牌发展新高度。

铜官窑景区开业运营

将成新利润增长点

文化旅游产业是新华联转型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柱。新华联2012年正式进军文化旅游地产领域,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新华联旗下的文旅项目中,公司斥巨资打造的全国旅游优选项目、湖南省重点工程长沙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在彼时即已被确立为“一号工程”。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项目充分利用铜官窑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突出特色,实现复苏传统陶瓷工艺与旅游产业发展的交融结合,打造集文化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建筑综合体,从而形成世界唯一的唐文化、陶瓷文化、湖湘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互融合的精品旅游产品。

据了解,景区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开业运营,成为湖南长沙地区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和辐射全国的旅游度假中心之一。可带动地方就业近2万人,年游客量将超过500万人次,拉动消费将超过10亿元,成为湖南省践行“一年有新进展、三年有新突破、五年上新台阶”的旅游发展创新理念的重要成果。在居民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日益高涨的背景下,项目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优势及地理区位优势将为项目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指出,铜官窑古镇的目标辐射范围在5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这一范围内的8000万人口基数,完全能够支撑铜官窑古镇的运营与发展,新华联不仅要把铜官窑古镇建设好,更要把它运营好,将其打造成湖南文旅新名片,为中国文旅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据统计,开园当天游客数超过3万人次。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旺盛。根据国内旅游抽样调查结果,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

另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将达到68亿人次,中国人均国内旅游消费将达到1700元,国内旅游消费总额将达到10.5万亿元,入境旅游人数达到1.6亿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超过1600亿美元。

有鉴于此,长沙新华联铜官窑景区正式开业运营,市场人士也对此寄予厚望。新华联此前曾预计项目在预测运营期间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07.89亿元,实现净利润69.78亿元(自持运营设施按照预测期25年测算),项目资本金投资净利率为11.20%,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文旅产业项目后续发展

潜力十足

除了已经正式开业运营的长沙新华联铜官窑景区之外,新华联旗下还有其他多个文旅项目。

半年报显示,新华联旗下首个文旅项目芜湖鸠兹古镇继东岸全面开街后,海洋秀场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营业,鸠兹古镇西岸业已全面竣工。位于青海省黄金旅游线路上的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项目于报告期内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将于2019年试运营,建成后的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将成为西北旅游度假新地标,为整个西北五省营造一个无季节的、梦幻级的亲子旅游度假胜地。韩国新华联锦绣山庄项目于报告期内获当地道议会审批通过,正全面开展开工筹备工作。

由于后续陆续竣工、投入运营的文旅项目众多,且盈利前景较为看好,所以新华联旗下的文旅板块被认为在后市发展潜力十足。

以韩国新华联锦绣山庄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韩国济州岛翰林邑今岳里,项目用地距离济州机场约30分钟车程,距离中文旅游区约15分钟车程,距离海滨狭才海水浴场约7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旨在建设以休养为主题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区,建设内容包括酒店、公寓等住宿和度假设施,餐饮、主题花园、购物中心、娱乐中心、美容医院等配套休闲娱乐设施以及道路、停车场等相关公共便利设施。在当地旅游资源、政府优惠政策及项目自身优势的共同作用下,本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除此之外,为实现“产城融合”目标,新华联旗下各文旅项目积极向教育、体育、文化、会展等产业拓展,以提高公司项目的吸引力与附着力,为实现公司商业地产与文旅地产板块多元联动继续探索新路径。

长沙银行首发审请获批

股权投资升值

在金融方面,新华联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长沙银行股份2.894亿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9.40%,为其第二大股东。对于新华联而言,对成长性强的城市商业银行进行大力投资,可分享金融行业未来的高成长空间。

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8月10日,长沙银行的首发申请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长沙银行上市之后,新华联所持有的相关股份必然会大幅增值,对于新华联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另外,新华联间接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新丝路文旅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成功收购你我金融100%的经济权益,也已于今年8月1日完成,这意味着公司业务扩张到了金融科技领域。此前,新华联于2017年10月19日公告,新丝路文旅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派生科技持有的你我金融100%的股权,新丝路文旅拟按每股1.30港币发行10.86亿股作为本次收购对价,最终以14.1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进行收购。

最后,新华联参与发起设立的亚太再保险公司正等待保监会审批。新华联此前曾在2017年年报当中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并依托控股股东多元化发展的优势,适时置入其他优质金融资产,助推公司在金融领域跨越式发展。

毫无疑问,多元化的金融业务符合公司战略转型规划,能够极大地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