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莆股份切入医美行业10倍溢价控股军美医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18-06-28 10: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6月27日晚间,光莆股份(300632)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哈夭德拟3978万元收购军美医院51%股权,借此切入医学美容行业。

公告显示,军美医院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资本600万元,拥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包括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等多个科目。

从经营数据来看,军美医院在2018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852.90万元,净利润106.13万元,截至2018年5月31日,净资产为706.1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军美医院在2018年至2020年对应实现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万元元、750万元和850万元。

在本次收购交易中,评估机构对军美医院100%股份的评估值为8014.06万元,较其净资产溢价10.35倍。

作为一家从事主营LED照明及LED应用关键零部件的企业,光莆股份缘何跨界收购一家美容医院?原来,公司与美容行业还有所关联。

公告显示,公司现已申请特种LED照明10多项专利,特种LED产品中的美容灯具、智能灯具可应用于美容服务中,为公司在医学美容方面的发展提供新型技术支持。

光莆股份表示,上市以来,公司制定了“大健康+大消费”的长期发展战略。经过多次、积极深入调研医美行业发展现状和医美行业公司运营模式,确定逐步布局“医美”作为实施“大健康+大消费”战略的重要路径,并于2018年5月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厦门哈夭德用于发展医学美容大健康项目。

公司指出,医学美容为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产业,具有数千亿市场容量并持续增长。此次收购军美医院股权,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及长远规划,标志着公司医美产业布局踏出第一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公司将通过收购、自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端医美领域的实力,积极打造医美行业品牌。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涉足美容行业,在A股也并非没有先例。早在2015年,朗姿股份(002612)就宣布入股韩国医疗美容机构DMG,切入了医美行业。

到了2017年,朗姿股份又宣布以超过3亿元资金控股收购了“米兰柏羽”和“晶肤医美”两大国内医美品牌及其旗下的六家医疗美容机构,并在2017年度新增三家晶肤品牌诊所。2018年1月,朗姿股份又宣布拟以2.67亿元收购另一家医美连锁品牌“高一生医美”100%股权。

朗姿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医美板块实现总营收2.56亿元,贡献净利润1921万元;其中“米兰柏羽”和“晶肤医美”六家医美板块做出业绩承诺的控股子公司实现净利润3096.46万元,完成了收购时所做出的2017年度业绩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