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回暖 白马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7 11: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8月20日至24日),伴随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机构调研重新回暖,沪深两市共有76家公司披露调研信息,环比增多37家。

上周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升,获调研个股中,有50只股价上涨。其中,沪电股份涨幅最大,一周上涨18.38%。其次是华东医药、贝瑞基因,期间分别上涨10.12%、7.73%。

从调研名单看,白马股的业绩表现备受机构关注,例如,汇川技术、华东医药、歌尔股份、利亚德等公司发布半年报后,便迅速获得机构组团调研。此外,工业富联、深南电路、珀莱雅等热门次新股也吸引了不少机构。

汇川技术是上周接待最多机构的公司。8月20日,汇川技术开展了3场电话会议,接待了重阳投资、中邮基金、中金公司等300多家机构、调研人员合计超过400人。华东医药、歌尔股份也接待了庞大的机构调研团。8月22日,华东医药召开2场半年报交流会,参与调研机构人员达360人,同日,逾200家机构组团参加了歌尔股份的分析师会议。

汇川技术为国内工控龙头企业,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通用自动化、新能源汽车领域共同发力,总体业绩符合预期。汇川技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扣非后净利润为4.58亿元,同比增长25.62%。

就下半年经营预期,汇川技术表示,目前经济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中美贸易战对公司业务具有一定的间接影响,新能源补贴政策逐步退坡,但综合而言对公司影响有限,公司7月份订单情况良好。目前全年经营目标没有改变:收入目标为同比增长20%~40%,净利润目标为同比增长10%~30%。

华东医药为工商业一体化的龙头药企,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25亿元,同比增长8.76%;实现净利润12.93亿元,同比增长24.19%。公司工业板块表现较突出,核心工业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主要产品线均稳定增长。其中,“拳头”产品百令胶囊增长约14%,阿卡波糖增长30%左右。

机构在调研中也重点关注了华东医药主要产品的推广情况。据介绍,受药占比和处方量限制影响,百令胶囊在大医院增速面临一定压力。但该药适应人群为慢性病人,大量在医院端无法满足的需求会逐渐分流到社区终端、基层医院,为公司在基层、OTC市场的拓展带来了机遇。目前公司百令胶囊在基层和OTC占比已超过20%,今年底有可能超30%,未来预计占比达到50%。

另外,华东医药阿卡波糖一致性评价主要临床工作已于去年开展,今年4月份向药监局提交申请。目前公司BE现场核查已经结束,在等待最后的审评意见,预计今年四季度能拿到评审结果。

虽然业绩出现下滑,电声龙头歌尔股份仍吸引了机构的注意。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45亿元,同比减少38.1%。歌尔股份去年业绩增长依靠智能手机和VR/AR市场,而这两个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出现调整。其中,手机部分,因客户项目未达预期,竞争加剧且竞争手段偏重价格等因素,对盈利能力有负面影响。VR/AR部分,因应用场景不足,影响销量。

不过,歌尔股份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仍信心充足。公司称,目前歌尔的份额在不断成长,在当下各大平台份额都是最高的。当行业进入良性阶段,公司业绩会有爆发性的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