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机构调研欧普康视:产能扩大 新品高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突破产能瓶颈后,欧普康视(300595)开始向角膜塑形镜高端市场发力。公司近日披露的调研记录显示,新产品Dreamvision今年3月向经销商开放试戴片订货,目前试戴片的订购“比较踊跃”。同时,公司研发生产基地已建设完成,现在可达到45万片左右的生产能力。

调研记录显示,来自各大券商、基金在内的126位投资者调研了欧普康视,绝大多数为机构投资者。调研中,公司董事长陶悦群博士详细回答了83个投资者提问,覆盖竞争策略、产能状况等市场热点问题。

欧普康视于2005年获得国家食药监局(CFDA)颁发的资质,“梦戴维”成为国内首个且目前唯一获批的角膜塑形镜类产品。目前中国的角膜塑形镜市场,除欧普康视以外仅有7家进口品牌。但和其他品牌相比,欧普康视定价中端,尽管技术水平已达到全球领先,但同类的产品总体售价比其他品牌价格较低。

今年推出的Dreamvision新产品定位高端市场,技术水平最先进,定价和市场上目前较高价位的产品差不多。新品采用全新的镜片智能设计体系和日本新一代全自动生产线生产,在原有的个性化以外新增了智能化、自动化,实现智能化验配。

陶悦群称,公司去年12月召开Dreamvision新品发布会,今年3月向经销商开放试戴片订货。目前看试戴片的订购比较踊跃的,市场反馈良好,“后续应会有一定的市场占比”。产品定价比较高,是公司现有产品的补充。至于市场接受程度,他称要看下半年的情况。

对于当下的角膜塑形镜市场竞争态势,欧普康视称:市场还很大,还没饱和,竞争有利于行业扩张, 但需要规范,不希望“因为不规范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 除了创新型角膜塑形镜 DreamVision、新一代诊所用硬镜抛光机等产品,公司也在负责人工玻璃体球囊的推广,目前人工玻璃体球囊处于培训和试用的阶段,和公司现有渠道协同性强。

在投资者关注的产能问题上,欧普康视表示,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已建设完成, 现在已达到45万片左右的生产能力,可以满足近期的订单需求,后续可以及时通过增加设备和人员增加产能。新生产基地规划中,年产80万瓶护理产品的无菌生产车间正在装修,生产设备的定制也已在运作,预计2018年可以形成产能,镜特舒冲洗液已上市销售,护理液尚未推出。

数据显示,2017年欧普康视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32.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32.29%。公司表示,角膜塑形镜适用于8岁以上、600度以下近视患者,目前主要是青少年群体在使用,矫正效果较好,成年人使用的较少,公司正计划研讨在成年人群体中推广的可行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