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正式登陆上交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构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超级独角兽真的来了!6月8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工业富联”)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巨无霸企业向“工业互联网”战略转型的关键之举,此次工业富联的上市将为中国制造业和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受邀来到现场,与来自IDG、诺基亚、腾讯、百度、阿里等一批全球顶尖企业的高管,共同见证了工业富联的上市。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在致辞时表示,将以此次上市作为契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提高资本运营能力,将工业富联打造成一家优质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分享更多价值,对社会肩负更大责任。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为战略转型的举措,上市后工业富联将做些什么?公司总经理郑弘孟介绍,近年来,工业富联积极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出先进制造+互联网,打造新生态,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产品智造与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将积极投身于“中国制造2025”的伟大实践,结合富士康云,不仅是一个提质增效的平台,也是一个基于开源的开放创新的平台,提供给广大的开发者发展百万App,创造价值。

工业富联的布局是由核心数据采集,向云网层、平台层、应用层等领域延伸。早在2015年,公司就开始研发工业互联网平台BEACON,旨在通过产线上的终端传感器收集生产数据和设备数据,对制造设备及制造过程实现全面监控和瑕疵预测,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结合产业专业理论,对数据进行采集、集成、处理、分类和分析。

2016年1月,公司正式将BEACON平台应用到了自身的生产流程当中,并陆续在各制造基地引进,不断验证其稳定性与可交付性。2018年2月,BEACON平台还得到工信部信通院主导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所颁发的全国首批平台可信服务认证。

郑弘孟介绍,通过导入BEACON平台,公司一方面实现了对生产设备的实时监控,进而实现对生产过程的优化。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参数修正反馈,公司实现了设备智能保养、防错良率预测等功能,使得设备维护更加及时有效,产品良率进一步提高。

大力推动智能制造

“公司积极在各厂区导入BEACON平台,建立了富士康工业云,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无人工厂,拥有6万个工业机器人,从最早的生产工厂企业发展成为智能制造的领先企业。”陈永正介绍,工业富联通过工业互联网导入智能制造,从而将生产线自动化,解放了人力,精进了生产技术,优化了生产场域需求,降低了能源损耗,保护了信息及生产安全。

依托在核心层采集的关键、有效、微观、纳米的海量制造数据,工业富联将业务领域扩展延伸至工业的平台层和工业应用层,打造开放的互联网生态圈,为实现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于‘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布局,工业富联作为代表先进制造的龙头企业在A股上市,将持续在公司内部把工业互联网发挥到极致,持续提质增效、降本减存,同时要打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并为中小企业赋能,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把BEACON建成创新应用、开放共享的生态系统。”陈永正说。

据悉,工业富联未来将通过整合创新研发、精密制造、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存储及应用等,构建以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产品智造与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