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银行板块领涨 金融蓝筹再奏凯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覃泽俊 2018-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在日线周线同时双头的位置强烈震荡,收盘延续小幅涨势,创业板指V型反弹。从板块来看,大金融板块领涨市场,消费、地产板块则表现低迷。概念方面,芯片国产化、次新股表现活跃,土地流转指数延续涨势。券商分析师提示,金融蓝筹操作可以从“年报”行情下手,对于已经有较多估值抬升的权重股则要谨慎操作,提防回调风险。

金融蓝筹表现强势

国信证券午后成功封板,带领券商股全面走强,浙商证券涨逾6%,中原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财富、广发证券涨逾4%,其余券商也均有2个点左右涨幅,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达3.46%。张家港行带动银行股涨幅居前,南京银行也有5%涨幅,兴业银行、江阴银行涨逾3%,25只银行股中仅有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略有下跌。此外,300非银上涨1.35%,银行指数881155上涨1.93%,金融蓝筹股呈现全面泛红迹象。

券商分析师指出,上半年坚守金融龙头不失为一个好的策略。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比较历轮蓝筹重估阶段各板块的估值,当前金融、地产估值普遍处于重估区间的下沿;银行对公业务的增量蛋糕缩小,大银行受益于良好的信贷质量与保守的投资结构,估值重估可期;地产小周期延长与平滑的背景下,行业优质资源快速向龙头聚集,从而打开了地产龙头估值修复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宏观经济稳定,银行具备资产质量改善预期,并且银行股始终是最便宜的品种,在A股国际化过程中处于优先配置的地位;而券商则主要看龙头券商业绩的增速及整个板块的盈利压力能否释放。至于金融蓝筹的另一个细分领域保险股,分析人士认为,过去两年保费高增长只是表象,背后则是消费升级下的保险需求旺盛,这个长周期现象将带来保险股的成长特性。

权重股谨慎操作

华创证券表示,考虑到前期涨幅较大,就短期市场而言,指数在当前位置存在一定整理需求,但即使市场短期调整,也是属于去年11月回撤后重新上涨后的调整,而并非创11月回撤的新低,长期看市场慢牛长牛逻辑难以发生改变,短期整理有助于之后的行情蓄势。其对春季行情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春季攻势以“年报”为核心的业绩挖掘已经开始,随着年报预告的展开,这条线索还将走得更远、更开,建议精准挖掘确定性较强的高业绩和低估值个股,避开业绩雷区,避免盲目跟风追涨,可选具有确定性的板块釆取波段操作策略。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悦建议关注春季躁动行情,以业绩为重,主题为次,精准挖掘高业绩和低估值个股,避免盲目跟风追涨,整体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戴彧则认为,从昨日大起大落的盘面走势看,市场出现了二八切换的迹象,权重品种走势明显分化,金融三驾马车拉动沪指创出两年新高,同时白马股却领跌拖累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大幅回落,房地产、石油、民航机场板块也悉数展开调整。戴彧判断,因短期权重品种涨速偏快,已进入短期诱多区域,资金获利了结意愿不断抬升,后市更趋于震荡整理,券商股或仍有交易性机会;而以中小创为主的题材股遭持续打压后超跌反弹的动力渐有积聚,但若缺乏题材主线,反弹空间和力度恐较为有限,市场操作难度偏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