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铝业拟作价236亿元 借壳紫光学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学大9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锦隆能源等1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天山铝业100%股权。本次交易天山铝业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236亿元。交易完成后,天山铝业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锦隆能源等18名交易对方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锦隆能源,实控人变更为曾超懿、曾超林。

公告显示,天山铝业主营业务为原铝、铝深加工产品等的生产和销售,具有较完善的铝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较强的能源优势。财报显示,2015年-2018年前3月,天山铝业营收分别为216.68亿元、214.75亿元、208.89亿元、53.66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91亿元、13.49亿元、14.17亿元、2.24亿元。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天山铝业100%股权,以2017年12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经收益法评估,天山铝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36亿元,较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99.91亿元,预估增值136.09亿元,增值率136.22%。天山铝业全体股东承诺2018年-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3.36亿元、18.54亿元和22.97亿元。

紫光学大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天山铝业将获得A股融资平台,天山铝业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能力也将为天山铝业后续完善产业链和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持续、强劲的推动力。通过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天山铝业将持续以铝锭产品为核心,延伸至配套产品和下游铝深加工行业,将打造为铝、电、加工及贸易一体化的大型铝产业链集团,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于蒙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