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生物前三季预盈超2亿 实控人承诺兜底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09-04 07: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花园生物(300401)近期股价跌幅较大,9月3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实控人邵钦祥倡议职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目前,邵钦祥家族100%控股花园集团,花园集团则持有花园生物控股股东祥云科技97%的股份。据花园生物披露,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激励员工,邵钦祥倡议花园集团及下属企业职员积极买入花园生物股票。

邵钦祥还承诺,职工事先确认拟增持数量,并在2018年9月5日至9月28日期间以不超过18元/股的价格买入花园生物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职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邵钦祥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职工个人所有。

花园生物还披露,目前花园集团及下属企业1-10级职工有902人,平均薪酬约16万元/年。邵钦祥此次增持倡议兜底还设置了增持上限,其中最高增持额度为300万元。花园生物9月3日收盘价为16.39元,这与倡议增持价上限18元相差约10%。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今年5月,在高送转实施后花园生物股价曾出现一轮大幅上涨,至5月28日涨至阶段性高点(前复权)后一路下跌,至目前跌幅已超过30%。

而控股股东祥云科技所持花园生物股份则有大笔处于质押状态。目前,祥云科技持有花园生物36.1%的股份,其中累计质押1.37亿股,占花园生物总股本的28.56%。

对于实控人的增持倡议,花园生物表示,公司认为邵钦祥具备相应承诺的偿还能力,同时暂未发现控股股东有可能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A股兜底增持的案例颇多,部分公司大股东甚至承诺兜底年收益10%。在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这一类举措同时也引发过一些市场争议,诸如,神州长城(000018)曾因实控人兜底增持被交易所问询,还有一些公司的兜底增持被指为重要股东减持让路。

从基本面来看,花园生物是一家食品制造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维生素D3。去年下半年以来,维生素D3价格开始暴涨,并创出历史新高,花园生物业绩也随之大增。据花园生物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区间为2.23亿元-2.5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116%-1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花园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