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股份拟收购翔腾新材 拓展新材料加工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等 2018-09-05 07: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主营业务业绩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德力股份(002571)开始向新业务探索。

9月4日晚间,德力股份公告称,当日与张伟、江苏翔腾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翔腾新材”)、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金汇”)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翔腾新材45%-51%股权。

公告显示,张伟持有翔腾新材69.17%股份,此外浙商金汇持股25%,王健持股5.83%。双方约定,德力股份以现金形式购买张伟所持有翔腾新材部分股权,收购股权比例不低于20%,最高不超过26%。本次收购后,德力股份成为翔腾新材单一最大股东,且实际控制公司,具体收购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同时,德力股份以现金形式向浙商金汇购买其持有标的公司25%股权。

翔腾新材成立于2012年,一直致力于液晶模组相关材料加工业务,已经在客户资源、供应商渠道、生产质量控制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一定优势。目前,同行业内从事光学膜、偏光片等液晶模组相关产业的公司数量较多,但大多数公司产品较为单一,翔腾新材通过整合液晶背光模块三大核心业务(膜片、胶带、偏光片),发挥三种业务之间相互促进的作用,引导客户资源在膜片、偏光片、胶带业务中相互流通,为标的公司发展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与发展空间。

通过本次交易收购,德力股份将新增光学膜、偏光片等新材料加工业务,涉足液晶产业体系,是公司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方向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2013年以来,德力股份就步入了业绩不振的局面,此前公司曾三次收购游戏资产但均告失败。因2015年、2016年连续亏损,公司2017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7年德力股份实现营收7.96亿元,同比下降8.71%;净利润5057.88万元,成功扭亏。但当年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7078万元。

日用玻璃行业持续低迷,使得德力股份不得不引入战投。2017年11月,德力股份曾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施卫东拟将4138.65万股转让给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锦江集团”),并将7615.95万股表决权委托给受让方。转让后,锦江集团将享有上市公司29.99%表决权,钭正刚、尉雪凤夫妇将取代施卫东成为公司实控人。

不过,2018年3月公司再度公告称,施卫东将其持有的4138.65万股以3.88亿元转让给锦江集团,不再将其持有的7615.95万股公司股票所对应的表决权进行委托。德力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