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科股份资产重组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9-08 08: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日下午,天科股份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显示出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本次资本运作的高度认可,也意味着公司此番资产收购再获实质性进展。

“我们非常支持天科股份本次重组,未来将大力支持上市公司的经营发展。”天科股份第二大股东盈投控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作为助推天科股份多元化发展、实现中国昊华科技板块主要企业整体上市的关键举措,天科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国昊华旗下晨光院、黎明院、西北院、北方院等11家公司各100%股权,上述资产整体交易价格为64.83亿元。

“本次重组所注入标的都是科技型企业,都是从科研院所转制而来,未来通过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相关资产注入后将显著推动天科股份的业务拓展,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从根本上实现天科股份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昊华总经理、天科股份董事长杨茂良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的确,天科股份11家拟购标的可谓各具优势特点。其中,晨光院在氟化工领域产能优势明显,氟树脂、氟橡胶产能均属国内领先位置,且部分含氟中间体产能均居国内前列;而包括黎明院、海化院、光明院、大连院及北方院在内的多个标的致力于精细化工领域的专业研究,研究成果众多,技术竞争优势明显,产品涉及聚氨酯功能材料、电子化学品、特种涂料、催化剂等。

更引人关注的是,标的资产中有10 家为科技型涉军企业,具备武器装备科研资质及保密资质,主要以“小批量、定制化”模式为国防工业及军工装备提供配套研发及生产,其产品主要应用在航空、航天、船舶、坦克等重要国防领域。其中曙光院军品销售收入占比达70%,沈阳院、锦西院军品收入占比更是高达80%以上。

正因为拟购标的在相关细分领域技术水平领先、研发优势明显,故中国昊华在业绩承诺方面底气十足。明细来看,采用收益现值法进行评估的标的公司(包括晨光院等4家),其2018年至2020年合计实现的累计合并净利润之和不低于10.37亿元;而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的标的公司(共7家),其2018年至2020年合计实现的累计单体营业收入之和不低于19.91亿元。“我们对完成相关业绩承诺指标非常有信心。”杨茂良告诉记者。

在此背景下,重组后的天科股份无疑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按照天科股份构想,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上市公司将从以研发及产业化为基础辅以进行相关工程项目服务的企业,升级成为集化工多个细分领域研发、生产、工程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科技型化工生产企业,公司收入规模将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