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6家粤企抢滩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陆桂玲 2017-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将过去的2017年,96家粤企在A股市场登陆,广东新增IPO企业数量继续蝉联全国榜首。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共有436家公司在沪深交易所完成IPO。其中,广东地区的IPO企业数量共计96家,占比为22.02%,较2016年的49家增长95.92%,增幅继续蝉联全国首位。

募资方面,广东地区96只新股合计募资总额为508.27亿元,最新总市值约7404.2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华大基因、欧派家居、广州港、视源股份、深南电路、景旺电子、大参林等公司的市值均超过200亿元,其中华大基因的市值最高,达832.21亿元。

“添丁”之后,广东地区A股上市公司最新数量达571家,占全国总数的16.38%。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东地区IPO数量再创新高,除了新股发行审核进度大幅加快的因素外,更与广东逐年上升的经济规模息息相关。

从96家新上市企业的分布看,18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公司数分别为40家、38家。其中,40家为深圳公司,19家位于广州,两地合计占比达61.46%。紧接着的是东莞、佛山、汕头、中山,新股数量分别为8家、7家、6家、5家。

从行业看,电子行业、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占据了前三位,分别有21家、9家、8家。值得一提的是基因序列板块的崛起。7月14日,华大基因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基因检测领域第一股;9月8日,第三方医学检测排头兵金域医学登陆上交所。若算上完成借壳的贝瑞基因,3家基因检测龙头均在资本市场抢得一席之地。

此外,东莞企业拓斯达今年2月成功从新三板转至创业板。该公司专注于工业机器人领域,最新市值为88.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