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发行超预期 吉翔股份增利240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擎天梅 2018-07-17 07:3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许擎天梅

吉翔股份(603399)7月16日晚间公告,由于电视剧项目《老中医》发行状况优于初期判断,公司将调整播映权发行策略,该调整预期能为公司增厚利润约2400万元。

6月23日,吉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翔影坊”)筹划对其作为制片方投资摄制的电视剧《老中医》播映权进行转让,受让方为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阿里影业)(以下简称“中联华盟”),受让价格不低于800万/集,该剧暂定共60集,即交易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8亿元。

近期,吉翔股份得知《老中医》已被广电总局列为“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剧集”,电视台与互联网视频平台购买意向增加,发行状况优于初期预判。基于公司利益最大化考虑,将进一步扩大沟通受让方谈判范围,并可能调整播映权发行策略,由吉翔股份独立发行首轮、二轮等播映权。吉翔影坊将继续推进《老中医》项目在电视台、互联网视频平台等渠道播出的发行工作,受让方将不仅限于中联华盟。

吉翔股份称,若发行策略调整为由上市公司进行独立发行,预计电视台首轮播映权及互联网版权价格合计不低于800万/集。电视台二轮售价将以40万元/集作为基础考量,预计吉翔影坊的此次销售策略的调整能够为上市公司增厚利润约2400万元。

吉翔股份预计,根据《老中医》不低于800万/集的受让价格及该剧制片成本初步测算,公司取得发行收益(包括电视台和互联网)为2.0亿元至2.5亿元。

据了解,《老中医》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年代大剧,是吉翔股份主投主控的重点项目。该电视剧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播出时间在2019年第一季度,预计确认收入时间在2018年第四季度。

吉翔股份主营钼产品业务,2016年起开始布局影视行业,2017年影视业务进一步推进,已占到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七成,目前已形成双主业经营格局。

6月26日,吉翔股份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约245%-311%。主要原因是:公司影视剧业务板块主投主控的电视剧《归去来》、《大明皇妃》均于上半年完成收入及利润确认;钼业板块受下游产业周期性复苏带动,钼矿需求量回升,价格略有上涨;公司上半年收到西沙德盖原股东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承诺所做出的利润补偿。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吉翔股份下半年待确认影视项目充足,全年有望实现可观收益。

除了重点项目《老中医》外,电视剧《原来你还在这里》、《勇敢的心2》已于今年上半年杀青,下半年有望确认收入。今年的电影项目方面,参投并且已上映的有《后来的我们》(刘若英导演,13.61亿票房)、《动物世界》;另外公司参投的电影《阿修罗》、《天气预爆》等也将在年内上映;子公司贰陆壹陆今年重点作品《少年派》已于4月28号开机,现在正在拍摄中,预计今年确认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