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结束周线四连跌 新股表现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6 08:2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恒生指数过去一周止跌反弹,下方28000点再次承受住考验,结束了周线四连跌。短线市场利空因素并没有进一步放大,外围市场整体回暖,港股底部做多动能有所释放。从技术上看,恒指沿10天线反复,波幅范围在28000点至29000点之间,尚未有明确方向,操作上适宜逢低参与震荡市行情。

小米集团上周一正式登陆港股,首日表现虽不佳,但其后几个交易日均出现不错升幅,周涨幅最高逾28%以上,且每日成交额均靠前,贡献不少交投量。除了小米,上周还另有16只新股上市,仅仅上周四当日即有8只新股,密集程度令人咋舌。虽然近期港股整体大市氛围欠佳,部分新股上市首日出现破发,但全周走势来看,表现大体理想。17只新股中全周出现上涨的有14只,科技新贵如小米集团及映客升幅均超二成,紫元元升幅超过160%,恒伟集团控股升幅更达到了284%,一众表现强势的新股给市场带来不少活力。

大市成交方面,上周的五个交易日港股成交均未及千亿港元水平,反映资金整体仍相对谨慎。不过沪深港通资金流数据呈现转机,尤其沪市港股通罕见连续四个交易日均为资金净流入,是5月初以来首次。深市港股通资金净流入规模仍超过沪市港股通,不过代表蓝筹股诸如腾讯控股、建设银行等上周资金净流入天数明显增多。经历过“五穷六绝”行情后,市场对七翻身行情还是有所期待。而且,主要蓝筹股调整空间也相对充分,后面的中报行情偏利多,短期或为不错的入场时间点。

港股上周走势低位震荡,波幅有所收窄,此前一周权证市场引伸波幅飙升至较高水平,近日已逐步缓和,并开始出现转跌情况。如投资者在较高的引伸波幅水平进场,并计划继续持货一段较长时间的话,便要提高警惕。因引伸波幅回落将令权证的价值收缩,若认为正股短期波幅不会太大,而期望中线带来回报,那就应该先行离场,或转用不受引伸波幅影响的牛熊证部署。

权证资金流方面,小米上周为市场焦点,该股上市后股价表现强劲,上周五市值已突破5300亿港元,较17港元发行价升幅约26.2%。不少资金留意相关认购证,期内获得约80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另外,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也见资金流入部署好仓,分别出现约4800万及57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除此之外,市场上大多数个股普遍缺乏资金关注,反映避险情绪左右投资者入市热情,港交所、友邦及石药等相关认购证期内有约1360万、1230万及105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

至于产品条款,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小米认购证普遍为价外条款,行使价大约在22港元附近,实际杠杆约3倍左右。由于小米权证的引伸波幅定价较贵,故其杠杆倍数会较低。投资者需留意中线持有相关权证会承担较高的引伸波幅回落风险,策略上以短线部署为主,不宜持有超过一周时间。腾讯相关权证过去两周的引伸波幅变化相对温和,目前较多资金留意的认购证条款行使价约介于406港元至420港元之间,普遍为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1倍以上;而牛证方面,资金主要买卖收回价360港元至373港元之间的较贴价条款,收回距离约3%至5%,杠杆介于14倍至24倍。(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