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践诺 上海临港获注182亿园区开发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晶晶 2018-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临港今日公告,公司拟作价约182.30亿元购买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简称“漕总公司”)下属漕河泾园区的园区开发业务资产。本次交易对价由上海临港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约26.88亿元;以股份方式支付对价约155.42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20.68元/股,发行股份数约7.52亿股。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海临港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具体来看,本次交易分两部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以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第一部分,上海临港拟以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经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调整后)作为发行价格,向漕总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合资公司65%股权、高科技园公司100%股权及科技绿洲公司10%股权;向天健置业、久垄投资、莘闵公司、华民置业及蓝勤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桥公司45%股权、双创公司15%股权及华万公司55%股权。

第二部分,上海临港拟向普洛斯、建工投资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00亿元。普洛斯、建工投资等投资者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其他发行对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此外,关于本次交易的业绩补偿,上海临港拟待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评估报告出具后,在审议本次交易正式方案的董事会时,与漕总公司针对上述资产签署相关业绩补偿及减值测试补偿协议。

据了解,本次资产重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临港集团推进核心业务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战略部署。漕河泾开发区作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承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海市产业园区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重组符合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的精神,有助于实现国有资本整体效率的最优化。

同时,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以园区开发建设为主业的功能类企业集团。通过本次交易,上海临港注入了与公司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漕河泾园区相关园区业务资产,进一步减少了临港集团与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临港集团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继续严格履行其在本次重组前出具的《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重组,公司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现有土地资源储备将进一步增加,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下属园区产业布局,提升公司未来园区综合服务水平。同时,上海临港下属从事园区开发与运营相关业务的公司中南桥公司、双创公司、华万公司的少数股权将在本次重组中一并注入公司,有利于未来进一步增厚公司每股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