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集团半年报净利微降 北上资金连续两个季度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4 10:5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欧亚集团(600697)8月23日晚披露2018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76.22亿元,同比增长13.9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28亿元,同比降低3.64%;基本每股收益0.81元。

欧亚集团主要经营综合百货业务,公司旗下门店已增至137家,拥有39个购物中心(百货店)、3个大型综合卖场、75个连锁超市、20个其他经营部门的经营规模。在行业景气度趋弱,内需增长继续下行压力的不利情况下,实现了由线到面的战略布局,企业规模优势突出,区域地位强势。

欧亚集团2015年报显示,安邦集团旗下的4个产品合计持股数量为2312.58万股,占欧亚集团总股本的14.54%。刚刚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安邦保险-传统保险产品、安邦养老-团体万能产品、和谐健康保险-万能产品分别持有欧亚集团5%、4.99%、3.35%和1.2%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仍然是14.54%。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安邦集团曾将旗下企业所持A股公司股权内部大规模划转,这其中就包括欧亚集团的股份。7月2日晚,欧亚集团集体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显示,和谐健康将所持欧亚集团190.5万股转让给安邦人寿。经过本次转让之后,和谐健康应该已经不再持有欧亚集团的股份。

除了欧亚集团之外,和谐健康将所持万科1.11亿股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将所持招商银行12.59亿股(A股)转让给和谐健康;和谐健康将所持同仁堂7949.37万股转让给安邦人寿。安邦集团为和谐健康、安邦人寿、安邦财险的最终控股股东。

北上资金在2017年三季度新进成为欧亚集团第6大股东,彼时的持股数量为312.57万股。去年四季度,北上资金小幅增持,使得持股数量增至352.48万股,在欧亚集团前十大股东当中的排名升至第5位。不过进入2018年之后,北上资金却是连续两个季度对欧亚集团进行减持。

今年一季度,北上资金先是减持欧亚集团100万股,在前十大股东当中的排名也降至第8位。进入今年二季度,北上资金继续减持欧亚集团38.73万股,目前的持股数量降至213.74万股,但仍是欧亚集团第八大股东。

另外,上海高毅资产-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新进成为欧亚集团第四大股东,持股数量为700万股,持股比例为4.4%;公司董事长曹和平在今年二季度增持14.4万股,持股数量增至354.75万股,系公司第六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