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信息:重点发展大数据+和5G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8-29 09:3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意信息董事长陆文斌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大数据+”、5G将是公司重点发展方向,公司计划在年内扩大5G研发基地规模。今后在5G网络设备、移动边缘云计算和关键业务系统平台的底层核心技术实现和设计方案方面,公司具备成为上游方案提供商的可能。2018年是邦讯信息业绩对赌最后一年,陆文斌表示,邦讯信息管理层对完成2018年业绩对赌有信心。已过业绩承诺期的格蒂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6.7%。

并购标的有信心完成业绩对赌

中国证券报:邦讯信息2018年能否完成业绩承诺9100万元?

陆文斌:上半年,邦讯信息在稳固和拓展原有动力环境监控产品区域市场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机会。与中国铁塔集团签署了《业务合作伙伴合作意向书》,在原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强化合作深度及粘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无线动力环境监控产品通过与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全面布局海外运营商市场。邦讯信息已着手5G微站监控产品研发,该产品基于LORA无线通信技术,以传统站点FSU为中心,进行无线监控信号覆盖,实现对5G微站动力环境监控的数据汇聚,提高传统站点的资源利用率,降低5G微站的监控成本和维护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加良好的体验。该产品对于公司在5G时代保持业绩稳定增长有重要意义。邦讯信息管理层对完成2018年业绩对赌有信心。

中国证券报:已过业绩承诺期的格蒂电力2018年业绩会否出现下滑?

陆文斌:2018年上半年,格蒂电力净利润同比增长66.7%。通过在电力行业多年积累的电网咨询、实施、开发、运维等技术和经验,格蒂电力进一步强化与国网及下属单位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传统业务方向稳定推进。同时,格蒂电力整合全集团现有的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产品能力,全方位介入国网统推预研项目。目前已涉足的新业务包括8个省网的运监大数据项目,国网总部的“网上国网”项目方案设计、开发测试、数据接入和实施工作等。前期积累的项目经验及大数据产品服务能力,为格蒂电力在能源板块全面推进大数据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CT(信息通信技术)方向,格蒂电力以东南亚为主要市场,积极拓展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缅甸市场,取得显著成效。以马来创意为运作重点,加快SMART铁塔项目实施,上半年站点的建设安装及验收交付进展顺利,并有序推进交通部、海关等重点项目。

加大5G研发力度

中国证券报:目前,公司5G业务进展如何?

陆文斌:公司控股子公司创智联恒正在申请加入OAI(OpenAirInterface)计划,预计在近期完成资格审查成为OSA(OAI软件联盟)会员。5G网络建设会经历网络建设和优化、终端生产和测试、应用和服务几个重要阶段。国内运营商5G网络建设初期基于6GHz以下工频段,组网方式有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两类,首先推出的业务基于eMBB(增强移动宽带)技术。公司在这一阶段通过技术产品预研锁定5G小基站的研发,同时借助开发测试床环境衍生技术拟推出小基站功能产品和5G仿真商业云。

创智联恒在5G设备接口规范及层2和层3的信令控制和业务实现方面有掌控核心技术代码的领先性,同时会同公司首席科学家梁平院士领导的海外工程技术团队在5G NR MU-MIMO算法及物理层实现方面的支撑配合,今后在5G网络设备、移动边缘计算和关键业务系统平台的底层核心技术实现和设计方案方面,具备成为上游方案提供商的可能。

中国证券报:近期公司5G研发方向是什么?

陆文斌:公司5G产品业务规划将分成智能小基站系列、智能边缘云产品系列、毫米波产品系列、智联网产品系列等方向进行研发布局,并于年内扩大5G研发基地规模,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和人员团队建设。

研发不断取得突破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上取得了哪些进展?

陆文斌:围绕“云大物移智”进行全面布局,公司加大了对5G、“大数据+”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的投入。

公司研发的“敏捷数据平台创意CDS”、“云数据备份一体机创意CB1”及“分布式存储创意SSAN”等自有产品成功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名单,有助于公司撬动巨大的政务市场。

公司全新研发的“公共安全能力整合平台”集中社会视频图像资源,实现视频图像资源的联网应用,为各地市公共安全、公共服务提供大数据运用。随着全新“公共安全能力整合平台”推出,可加快“视讯大联网”与公共安全业务的有效融合,对接监管社会视频资源,从而不断完善公共安全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公司研发的DCD8065动力环境监控主机主要应用于海外运营商的核心机房,亮点在于产品在现场施工部署极为便携,有助于降低客户的基站监控建设施工成本。另外,公司还研发了DEMS8000第一代新型无线动力环境监控成套产品,融合物联网技术和无线传感器技术研发而成的新型工业物联网数据采集监控产品,可以达到基站监控设备快速部署的目的。

公司研发的BX-SEC9527物联网数据采集加密通信终端产品,适用于工业物联网通信终端与云端通信的安全防护。基于该产品还扩展了其他通信技术产品,并已应用于电网山区配网无线信号覆盖盲区的设备监控,提高了客户设备在线率。

中国证券报:未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有哪些?

陆文斌:公司未来将围绕“‘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者和新一代智能网络通信产业价值聚合者”的战略定位开展工作。大数据+能源、大数据+公共服务、大数据+公共安全和5G将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