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建峰重大资产重组收官重药控股即将登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屹 2017-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建峰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标志着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收官,未来恢复上市时将以“重药控股”的新面目出现。

根据公告,*ST建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个部分。一方面,上市公司将拥有的除东凌国际706.90万股限售股外的其他全部资产及负债向建峰集团出售,建峰集团支付对价为现金,交易对价约14.87亿元;另一方面,公司向化医集团、深圳茂业等22名重庆医药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药96.59%股份,交易对价约66.79亿元。

本次重组完成后,化医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重庆市国资委。此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5.93元/股,增发数量约11.29亿股,发行完后*ST建峰总股本将由5.99亿股增至约17.28亿股,公司主业亦由化肥及化工材料变更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提高。

根据有关业绩承诺,重庆医药2017年至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3亿元、6.23亿元与7.00亿元。按照新的总股本17.28亿股计算,折合每股收益0.32元、0.36元和0.41元。

重庆医药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2015年销售收入在全国药品流通企业中排名第10位。如今恰逢国家力推“两票制”,可借此政策东风加速发展。重庆医药表示,“两票制”实施后,将使公司毛利率较高的纯销业务的规模上升,分销业务的规模下降,毛利率水平和对下游消费终端的控制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药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