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速明显改善 交行再获证金增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8-08-24 07: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昨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行净利润增速明显改善,获证金公司大幅增持。

在昨日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对于“外资入股中资行股比限制取消”的新规,交通银行新任行长任德奇表示,该行对此持开放态度。未来交通银行与汇丰银行将加强合作,今年会有一些新进展。

上半年,交通银行的净利润增幅明显改善。报告期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达9.3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5%,经营规模稳中有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71亿元,同比增长4.61%。这也是交通银行近年来最佳业绩增速。

在市场关注的风控方面,报告期末,交通银行减值贷款率为1.49%,较上年末降低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0.98%,较上年末大幅上升16.25个百分点。面对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加大的外部环境,稳健经营的交通银行正彰显出独有的竞争优势。

业绩增速明显改善的同时,交通银行吸引了大资金的目光。上半年,证金公司继续增持交通银行股份。截至2018年6月末,证金公司持有交通银行A股数达到27.02亿股,较年初增加2.97亿股,占交通银行总股本的比例为3.64%,成为交通银行第四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公司自2015年首次进入交通银行前十大股东以来,已经多次增持交行股份,截至6月末的持股数量较2015年末增加12.24亿股,增幅达83%。业内人士表示,证金公司增持交通银行,显示出大资金对低估值、高股息率蓝筹股的青睐,以及对中国银行业特别是国有大型银行的中长期投资信心。

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任德奇还表示,银保监会公布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交通银行对此持开放的态度。他表示,未来交通银行将与汇丰银行加强合作,今年会有一些新进展。

2004年,交通银行引进汇丰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迄今为止汇丰从未减持交通银行股份,甚至还多次参与交通银行上市后的历次股权再融资计划。

近年来,交通银行与汇丰的合作日渐深入。上半年,双方携手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约8.98亿美元银团贷款和境外发债服务,在海外市场业务、公司金融、个人金融业务等实现了全方位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粤港澳大湾区”等领域探索更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同时,双方还加大了技术交流与合作。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积极参与金融业对外开放,将积极把握新开放环境下的各类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国际化战略实施成效,深化和汇丰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只要符合有关政策和条件,对于外资投资交通银行,公司始终表示欢迎。关于汇丰是否增持交通银行,则主要取决于汇丰的考量和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