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要约收购27.65%股份 太平鸟实控人看上宁波中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绮玥 2018-04-25 07: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要约收购27.65%股份

太平鸟实控人看上宁波中百

宁波中百今日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宁波鹏渤拟向除汇力贸易、鹏源资管、张江平以外的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拟收购6202.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5%,要约收购价为12.77元/股,较公司停牌前价格10.57元/股溢价约20.81%。如要约收购顺利完成,则宁波鹏渤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32%的宁波中百股份。

具体来看,本次要约收购实施主体为宁波鹏渤。要约收购若要生效,需在要约期限届满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5时,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宁波中百不低于28%的股权,最多持有32%的股权。

据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披露,太平鸟集团持有宁波鹏渤87.5%股权,为控股股东,张江平、张江波通过鹏源环球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太平鸟集团100%股权,系太平鸟集团、上市公司太平鸟及宁波鹏渤的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宁波鹏渤的一致行动人汇力贸易、鹏源资管、张江平合计持有宁波中百4.35%股份。除太平鸟集团外,沅润投资持有宁波鹏渤剩余12.5%股权。沅润投资具有当地国资背景。

资金安排显示,本次要约收购资金源于宁波鹏渤的合法自有资金及其股东太平鸟集团、沅润投资提供的借款,但收购资金不存在向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分级收益等结构化安排的情况。其中,来自宁波鹏渤股东方的借款额度最高为6亿元。目前,宁波鹏渤已将1.58亿元存入指定账户。

记者还从接近宁波当地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本次要约收购的大背景是:2017年底,根据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宁波市政府启动“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希望推动产业组织体系优化和区域经济升级,培养出更多来自宁波的龙头企业。由此,宁波市、海曙区两级国资联合当地民企太平鸟集团向宁波中百发起部分要约收购,一方面有助于提升企业发展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宁波中百脱离资本漩涡,实现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中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