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武商A的“梦时代”将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零售业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除了新零售的看点,拥有众多线下门店资源的老牌商业上市公司,也正在摸索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突围之路。近日,上任刚满一年的鄂武商A(000501)董事长陈军,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采访,并详解了公司最新的发展战略。

这之前的6月28日,鄂武商A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就在股东大会召开的当天凌晨,鄂武商A拟投资接近120亿元的梦时代广场项目破除了最后一道“拦路虎”:位于武汉江南商圈核心地区的一座知名写字楼江天大厦被整体爆破拆除,这里将建起一座商业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而“梦时代”不仅是一个项目的名称,这更像是鄂武商A发展的一个新机遇。

打造

华中零售综合体标杆

在“梦时代”之前,鄂武商A凭借旗下武商广场、武汉国际广场、世贸广场等(以下统称“武商摩尔城”),成就了国内零售业的销售奇迹:在零售业普遍业绩低迷的当下,鄂武商A却保持了营收和净利润多年的较大幅度增长。

具体来看,鄂武商A旗下武商广场的单体净利润连续20多年保持在全国第一的位置;2017年,武商广场单柜全国业绩第一的品牌有54个、前三的品牌有108个,化妆品、女装、男装品类继续保持全国同业零售额第一。然而,武汉这座城市近年的快速发展,也使得地区零售业发展迅猛,外资零售企业抢摊设点,恒隆、万象城、大悦城、太古里等诸多外来高手已在或者计划布局武汉,竞争日趋激烈。在鄂武商A管理层看来,即便本地龙头优势尚在,但倘若仅守现有城池,则可能会面临发展的危机。梦时代广场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用陈军的话说,“梦时代将会重塑中国华中地区商业格局。”

根据鄂武商A的定位,梦时代广场将突破传统的百货及购物中心观念,她将被打造成为一个以家庭欢聚为主题的社交平台,“全客层、全品类、全新生活方式”,除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之外,这里还将囊括包括健康管理中心、文创复合空间及生活方式主题街区在内的13大重点项目。“梦时代广场的建设、运营,将改变中部地区商业格局,可以让鄂武商A在其后5-10年保持竞争优势。”陈军介绍说,目前,梦时代广场的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公司将整合摩尔城的渠道优势,将梦时代广场建设成为华中乃至全国规模最大、业态最新、功能最强的商业零售综合体。

有信心

继续保持较好业绩

从行业分析师的观点来看,商业世界的竞争已经进入全新的模式,不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我认为零售是没有界限、没有新旧之分的,只看创新程度和速度。”陈军认为,现代零售的迭代之快,鄂武商A必须跟上,“得屌丝者得天下”的一招鲜也无法吃遍天了。

陈军分析称,当今的消费者,已经告别初级阶段,口味进阶,有时尚态度、有充分选择,因此,武商要把握这些变化带来的新机会,回到零售的本质,拿出“绝活”。对应的,鄂武商A也在尝试推出一系列新举措,这包括:通过深入调查,精准目标顾客画像;找准项目定位,通过跨界融合对业态集成创新;回到源头,发挥渠道优势,提供好的商品和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大数据的交互应用让营销向数字化转型,实现精准引流变现;用年轻化的表达与年轻消费者建立连接等等。

以武商广场为例,近一年来,他们升级了CRM系统并与微信平台打通,形成数字化营销体系。同时,武商广场还搬来资生堂樱花专列、兰蔻巴黎风情街构,构建人与商业连接的场景;联合品牌,通过天猫和线下门店大数据比对,新客精准导入。

陈军将这些统称为“构建一个更加完善的购物生态圈”。“只要能做到这些,我们不惧任何挑战。”陈军说,“可能我比较乐观,未来几年武商保持较好业绩应该不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