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化工盘中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个股大面积调整之际,鲁西化工却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昨日盘中达到25.10元。

2017年7月以来,鲁西化工整体保持良好上行态势,股价亦从行情启动前的7元开始节节上升,截至2018年1月22日,正式迈入股价20元门槛。之后该股开启新高秀模式,股价创新高频率明显加快。昨日,鲁西化工虽然小幅低开,但很快翻红上扬,一度触碰25.10元,而这一价格也创下该股上市以来最高纪录。此后,受到市场普跌影响,鲁西化工股价出现明显下行,从盘面看,虽然盘中遭到多头力量顽强抵抗,但最终绿盘报收,收盘价格为23.44元,跌幅为5.86%。

刺激部分资金看好鲁西化工的一个原因在于,近期国内染料价格再次调涨,分散染料出厂价达到4.5万元/吨。同时,国外龙头如巴斯夫、朗盛、克莱恩等纷纷上调价格,国际染料价格进入上行通道。而由于环保趋严的限制,主要染料企业实际开工率有限,行业供给端收紧,需求端由于终端下游纺织服装行业的回暖,以及直接下游印染企业补仓刚需,染料的需求量增长较快。预计春节之后,染料价格还会保持强势。

此外,鲁西化工甲酸、己内酰胺、配套尿素等项目陆续投产带来巨额利润,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20亿元,同比增长652%-692%。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基本面靓丽,短期又迎来重磅行业利好,接下来有望保持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