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股份举行中期业绩说明会 37家机构参与交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8-09-06 08:5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克股份保持持续增长的秘诀是什么?“归根结底,是依靠科技创新和共创共享的初心。”9月4日,奥克股份在上海证券报社一楼大厅举行了2018年中期业绩说明会,围绕公司经营现状、战略发展等诸多方面,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君和资本、上海重阳投资等37家机构与公司进行了交流。

奥克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37亿元,同比增长4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55.77%;公司的主要产品聚醚单体毛利率也提高了2.83%。资料显示,奥克股份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发展,上市8年来公司营收从不足20亿元增长到去年的60亿元。

奥克股份董事长朱建民介绍,公司业绩增长原因,第一是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30多年来,公司一直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环氧乙烷精深加工的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第二是公司的产品创新和市场的引领;第三是公司的产业链条和整合经营;第四是公司的战略布局;最后一条,也是公司最核心的原因,就是文化创新与共创共享。

针对机构关注的公司主要产品减水剂聚醚单体,公司常务副总裁宋恩军介绍,减水剂依然有比较大的市场空间:一是混凝土现场拌和预拌还有30%的市场空间,二是向二代和新型减水剂产品调整的市场空间。此外,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依然是一个有较大潜力的市场。宋恩军强调,公司在积极开发包括聚羧酸减水剂在内的新产品,并积极布局新能源、涂料等新的增长点。

下半年业绩是机构关注的重点。“从2016年、2017年的经验来看,第三季度业绩应该是最好的,第四季度也会比一、二季度好。”公司总裁董振鹏介绍,公司2018年的工作重点就是统筹协调全国的战略布局,以实现全产全销为主线,着力解决公司产业发展速度与管理水平提升之间存在的不匹配矛盾。“下半年将重点抓DMC中试项目以及产品往下延伸的项目,为明年的增量做好铺垫。”

尽管奥克股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朱建民表示,公司与国际同行相比还存在差距,距离自己的目标也还很远。“我们销售额赶上了国际同行,但利润只有他们的三分之一,这就是差距,也是我们的成长空间。奥克股份现在只能算一流的大企业,但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强企。”

“当初,奥克股份第一个梦想是做5万吨产能环氧乙烷衍生物,第二个梦想是做到15万吨,到2010年公司就做到了19万吨。第三个梦想就是‘十三五’期间做到100万吨。”朱建民介绍,奥克股份在“十二五”以前的战略是立足环氧乙烷,“十三五”提出了立足环氧乙烷、重点培养乙烯的高端化新材料产业链,相信这个产业链会在将来开花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