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特钢6.22亿增持合纵锂业 深度布局新能源锂电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7-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时5个月的停牌后,永兴特钢(002756)11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6.22亿元的价格购买江西合纵锂业科技有限公司67.91%股权,借此在锂电行业深度布局。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增发预案显示,永兴特钢拟以24.84元/股,购买合纵锂业67.91%的股权,标的资产作价6.22亿元,交易对方分别为湖南海盈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富投资管理企业(普通合伙)、江西科富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13方,合计增发股份2503.83万股。此前,永兴特钢通过增资及股权受让的方式,已取得合纵锂业25.7549%的股权。此次并购完成后,将持有合纵锂业93.6621%股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电池级碳酸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以盐湖卤水、人造卤水、粗制碳酸锂(如由废电池回收、加工而成)等原材料制备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工艺,其技术具有原材料适用性强、除杂与净化效率高等优势,是电池级碳酸锂重要生产厂商之一。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锂电行业是已成为当前国内最为炙手可热的风口行业,近两年市场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未来发展也被广泛看好。今年以来,锂电板块持续走强。此次永兴特钢通过布局锂电行业,享受政策与市场红利,可大大增强未来的业绩增长动力。

据悉,永兴特钢是国内特种不锈钢长材领域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在金属材料制造领域拥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与之关联,锂资源开发与提取从行业上属于金属材料在新能源行业的延伸,从工艺层面上与特钢同属冶炼行业,永兴特钢布局这一业务板块,既可以通过资金注入扶植标的企业,又可以将自己长年积累的在金属冶炼行业的管理、开发方面的经验进行移植,帮助标的企业做大做强,实现1+1>2的效果。

根据永兴特钢公告,截至2017年9月30日,合纵锂业利润为807.02万元。不过,标的公司对于未来前景颇为自信。业绩承诺显示,该公司承诺2018年至2020年业绩合计为3.01亿元。据业内人士介绍,合纵锂业业绩尚未释放,主要是由于资金和管理受限,产能无法完全释放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永兴特钢在实施并购的同时,在锂矿资源丰富的江西省宜丰县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永兴新能源。根据公司网站新闻,永兴特钢正在与宜丰当地政府开展紧密磋商,预计将在当地锁定锂矿资源,并大举进军锂电行业。

永兴特钢称,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新增电池级碳酸锂业务,进入市场广阔、发展前景良好的新能源材料领域,有助于实现公司战略布局,将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兴材料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