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转股价下修 骆驼转债大涨近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8-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2018年首例下修转股价的可转债,骆驼转债12日成为市场焦点。受公司拟下修转股价消息的提振,骆驼转债昨日大涨近7%,领涨可转债。

骆驼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募集说明书,骆驼转债已经触发下修条款。

截至上周五,骆驼股份股价已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即13.376元,满足可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件。

公告称,为了实现骆驼转债的目的、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更是为了迅速做大做强铅酸电池的回收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回收、实现公司循环经济的两个闭环的目标,以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骆驼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突如其来的转股价下修,无异于给了持有者一个大红包。”一家保险资管人士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上周五骆驼转债转股价值不足78元,转股价为16.72元。一旦启动转股价下修,必然会使转债的转股价值大幅提升。昨日骆驼转债一开盘,便从98.73元大涨至105元。

从历史数据看,2006年以来共有23只转债提出过下修,其中20只下修成功,可见转债下修通过是大概率事件。但下修大多发生在回售期且正股价格跌破回售触发价,迫于回售压力被动选择下修。

“骆驼转债上市仅一年,便启动了下修,让人感觉挺意外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公司的转股意愿相当强烈。”华创证券可转债研究员王文欢表示。

但对于骆驼转债的走势,市场普遍比较谨慎,因为除了此次突如其来的利好外,市场并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指引。昨日骆驼转债涨至106元之上便压力重重,最终报收于105.56元。正股骆驼股份当日收盘报收13.11元。

王文欢表示,骆驼转债昨日大涨基本隐含大幅下调转股价的预期,但转股价下调也有标准。

公告显示,向下修正后的骆驼转债转股价格应不低于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间的较高者。

因此,随着正股价格跟随大盘走高,市场谨慎预期陡增。此外,不少机构认为方案是否可以通过仍存疑虑。

按照公告,上述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持有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股东应当回避。

从公司最新披露的转债持有者数据看,目前骆驼转债持有者前三名与公司前三名的股东一致,持券占比超过48%。

“从这个角度看,公司前三大股东必须回避表决,由于持券人相对分散,方案能否通过存在一定变数,因此市场普遍呈现谨慎心态。”上述保险资管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