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化拟收购军用电源生产商升华电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近几年的转型发展道路并不顺利的广东甘化(000576),将再一次调整发展方向,拟通过并购方式切入军品市场。

9月16日晚间,广东甘化披露的重组报告书(草案)显示,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冯骏、彭玫、升华共创、升华同享持有的升华电源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6亿元。

据披露,截至2018年4月30日,升华电源账面值为7820万元,评估值为6.6亿元。交易对方承诺,升华电源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2018~2019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2018~2020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升华电源是一家从事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电源产品业务的企业,主要服务于机载、舰载、弹载等多种武器平台。公司针对军方客户需求,承担了部分科研任务和军品生产任务。

据广东甘化披露,升华电源的产品高度集成化、封装标准化,产品除可靠性较高外还具有小、薄、轻的特点。

从业绩数据来看,升华电源2016~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64万元、692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520万元、562万元;今年1~4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1万元、净利润-489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升华电源2016年、2017年、2018年1~4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466万元、2933万元、2209万元。

值得指出的是,升华电源客户较为集中,且应收账款规模较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4月,升华电源第一大客户销售额占当期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4.47%、73.81%和78.89%,均超过50%。对此,广东甘化披露称,这主要是因该客户是我国军工骨干企业,每年电源产品采购量较大所致,符合军工行业特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