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股份:积极外延扩张应对产业升级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凡, 2018-05-23 07:3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汽车行业非常热闹。一面是新能源汽车新政频出,一面是传统车企也纷纷转道新能源,此外还有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布局智能汽车……这对汽车上游企业有什么影响?汽车零部件类企业,又将如何应对产业的变化?

日前,汽车空调管路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腾龙股份(603158)董事长蒋学真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专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化导入期,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但市场竞争也会日益加剧,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7年,腾龙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16.68%;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0.53%。2018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58亿元和2496.89万元。

蒋学真表示,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主营产品的持续稳步增长。在国内市场的销量稳步提升,在海外的市场扩展也同时顺利推进。此外在汽车制动系统储油罐细分市场,与主要客户大陆、博世等形成战略合作,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蒋学真认为,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经历了非常快的发展,目前国内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主要以自主品牌为主,这给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带来很多机会,包括腾龙股份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将因此受益。但市场竞争也会日益加剧,也面临着挑战。新的行业形势下,腾龙股份的主要应对措施有:一是加大国际化的步伐,进一步布局海外销售网络、加快海外工厂的量产,直接跟国际主流汽车主机厂对话;二是公司已经提前布局了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及电子水泵。目前,公司除了为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供货外,还与蔚来、国能、小鹏、知豆等新能源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三是做好自我提升,在产品研发、制造和供应链、团队能力等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蒋学真透露,目前公司在欧洲波兰设有工厂,同时在荷兰和德国设有销售办事处,这将有助于公司更快地打开欧洲市场。现在与包括奥迪、捷豹路虎等汽车巨头的联系与合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公司也在筹备美国办事处的设立,将依托美国办事处逐步打开美国市场。未来随着项目的逐步落实,腾龙将进一步商讨在北美建立工厂,也将择机在东南亚建厂。

一方面,主业的海外扩张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腾龙股份还希望通过并购,进入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新领域,实现外延式发展。蒋学真称,2017年公司通过控股浙江力驰雷奥和四川宜宾天瑞达,布局节能环保领域,迅速成为EGR行业自主品牌排名前三的具备研发能力的专业公司。公司提前布局了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及电子水泵,成立腾龙麦极客布局汽车电子领域。2018年公司将在新能源、节能环保、汽车电子、智能网联等领域持续开拓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