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文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四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何昱璞 2018-08-22 10: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曲江文旅8月21日晚公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8.94万元,同比增长40.82%。

曲江文旅作为陕西优质文化旅游品牌,公司运营有大唐芙蓉园、大雁塔等知名5A级景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城墙、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数个国家4A级景区。目前,曲江文旅已成为曲江新区管委会下的综合性旅游产业运营商,公司现有业务包括景区运营管理、餐饮酒店、旅行社、商品销售等,打造了涵盖旅游设计、规划、运营、管理输出的全产业链布局。

核心景区业绩再度推高

2018年新春伊始,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的春节假日旅游迅速火遍社交软件,西安也成为全国旅游的热点城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其中,曲江新区作为春节活动主会场,共接待市民游客约411.48万人次,同比增长49.06%,门票收入约3231.8万元,同比增长23.24%。

曲江文旅核心景区大唐芙蓉园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的重头活动新春灯会的承办者,曲江文旅创新思路,配合“鼓舞中华·灯暖万家”主题,在保留园区唐风演艺同时,融合花样“鼓”舞、高台花鼓等传统表演,灯会期间入园人数达96.6万人次,助推大唐芙蓉园业绩实现增长。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28亿人次,同比增长24.14%;旅游总收入3076.43亿元,同比增长30.29%。借陕西旅游蓬勃发展东风,曲江文旅作为陕西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柱企业,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其中景区运营管理业务约占营业收入的68.43%,酒店餐饮业务占营业收入的14.61%,旅游商品销售业务占营业收入的0.99%,旅游服务(旅行社)业务占营业收入的13.20%,园林绿化业务占营业收入的2.76%。

打造强势陕西文旅IP

公司旗下餐饮酒店多分布在景区周边,受益于景区客流量增长和区位优势,曲江文旅抓住契机,以“舌尖上的唐朝”为主题,打造陕菜美食IP,并组织旗下御宴宫、芳林苑、金缘阁、曲江宾馆等9家酒店纷纷亮出自己的招牌小吃,组成“陕”亮登场之陕菜,追赶超“粤”之粤菜,金缘情“淮”之淮扬菜等精品美食阵营,为全国游客奉上风味俱全的美食飨宴。

曲江文旅还在创新活动策划、创意营销推广发力。旗下餐饮酒店结合中国年习俗,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推出手工饺子,为游客提供年的氛围、家的味道。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唐华宾馆改造项目、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二次提升项目全面推进,通过不断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吸引和满足更多的游客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曲江文旅表示,对于旅游发展而言,历史文化资源和遗存是十分宝贵和稀缺的,而陕西和西安则在此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公司重点发展盛唐文化,基于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带来的先天优势,加之公司“走出去”战略取得成效,将逐步打造陕西旅游强势I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江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