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高管团队退出 明家联合进入佳兆业时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等 2017-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明家联合(300242)原股东不断减持,原高管集体退出,公司实控人正式变更为郭英成和郭英智,明家联合正式进入佳兆业时代。

李佳宇连续减持套现

明家联合12月12日晚间称,公司股东李佳宇于12月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06.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7%),本次减持后,李佳宇持股比例降至4.99998%,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其实从今年5月2日以来,李佳宇已经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连续6次减持明家联合股票,合计减持2126.43万股,占总股本3.34%,累计减持套现金额约1.89亿元,其中大部分发生在11月28日以后,金额约1.6亿元。

而且根据计划,李佳宇未来还将继续减持。在7月份时明家联合曾披露,李佳宇拟在2017年7月31日至2018年1月30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72.6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截至目前,李佳宇已累计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615.9万股,在剩余减持期间内尚可减持656.76万股公司股票。

李佳宇是原宁波微赢互动大股东,在2015年明家联合收购微赢互动时,成为明家联合第四大股东。

除了李佳宇外,明家联合的其他股东及管理层也正在循序退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周建林转让给佳速网络公司21.25%股份已在12月5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实控人变更为郭英成和郭英智,佳兆业正式入主明家联合。

另外,9月12日明家联合称,公司股东甄勇及一致行动人新余市红日兴裕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明家联合股份不超过3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0.47%。

公司原高管也集体离任,12月7日,明家联合公司董事长梁玉英,董事岑嘉文、李惠军,监事潘永祥,证代张子懿等,因个人原因辞职,且不再于公司任职。

四处出击的佳兆业

明家联合于2011年7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原从事电涌保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进行资产重组后,开始向互联网营销转型。

9月6日,佳兆业宣布通过其全资控股的深圳市一号仓佳速网络有限公司,受让明家联合21.25%的股权,从而获得明家联合的控制权。

佳兆业方面曾表示,收购明家联合使得佳兆业拥有了以移动数字营销为主业的境内上市公司平台,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国内资本市场拓宽投融资渠道,整合社区O2O、商业O2O、文体O2O等产业,推动互联网业务与原有产业的融合和发展。

除了明家联合,佳兆业近段时间四处出击。11月29日,佳兆业旗下子公司航运健康拟以21.87亿元,收购ST生化18.57%股份,但是由于浙民投最终完成对ST生化要约收购,佳兆业并未取得ST生化的控制权。另外,去年11月佳兆业还累计增持港股美加医学(00876.HK)12.0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在佳兆业2017年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就公司近年发展的业态作出一个概括性陈述,他表示,旅游产业、科技产业和大健康产业,是公司基于旧城改造项目的多业态板块,可能配备不同的旧城改造项目,有不同的产业定位。

在收购明家联合时,佳速网络曾表示,不排除权益变动后的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旗下子公司的业务进行出售、合并等。如今旧人退出新人入主,也许该到有所行动的时候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