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吉恩退市 7只基金专户产品踩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剑霞, 2018-05-24 1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2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终止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吉恩)股票上市的公告。根据一季报显示,3家基金公司旗下7只基金专户持股*ST吉恩占总股本49.42%。

具体来看,长安基金管理的长安群英5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数量最多,达到2.97亿股,占总股本的18.53%;东方基金管理的东方基金定增优选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2.31亿股,占总股本的14.41%;兴业全球基金管理的中铁宝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1.32亿股,占总股本8.23%。此外,还有4只基金专户持股了*ST吉恩。

事实上,上述7只基金专户通过定增持股了*ST吉恩。据*ST吉恩2013年12月公告显示,该公司将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 7.8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60亿元,其中东方基金、长安基金和兴业基金分别认购 2.95亿股、2.95亿股和 1.96亿股。2014年9月再次公告表示,东方基金、长安基金、兴业基金分别耗资22.5亿、22.5亿、15亿认购。此次定增价格为每股 7.62 元,股票锁定期为3年。

而后,*ST吉恩出现了三年连续亏损,股价从2015年中开始震荡向下。在2017年4月,在多次发布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后,该公司自4月29日起停牌。数据显示,该股股价停牌前股价6.74元,与7.62元的定增价格有一定差距。

5月22日晚间,上交所对*ST吉恩做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因为该公司触及了净利润、净资产和审计意见等三项退市指标。上交所表示,*ST吉恩在连续三年净利润亏损之后,2017年度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上交所表示,股票退市整理期交易届满三十个交易日后,上交所在五个交易日内对其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被摘牌后,其股份应当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值得注意的是,*ST吉恩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这些基金专户的亏损有可能将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