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金兴:销售目标千亿滨江集团要做“杭州一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少杰 2018-04-11 07:3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9日,滨江集团在杭州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戚金兴主持会议并与股东和投资者交流互动。在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戚金兴笑言“现在还年轻,要保持弄潮儿的心态”,并表示,滨江集团要努力成为杭州楼市的“一哥”。

年报显示,2017年,滨江集团的合约销售额达615亿元,大幅增长67.67%,创历史新高。在股东大会上,戚金兴坚定地说:“2018年,滨江集团的目标是销售争千亿元。”

2018年,滨江集团将努力成为国内房地产业的“行业品牌领跑者、高端品质标准制定者”。戚金兴认为,房企的品牌到底好不好,关键看四个指标:一是一手房去化比别人快;二是二手房价格涨幅,滨江的二手房涨幅均比周边二手房同期涨幅高10%以上;三是行业认可度,滨江集团这十年来虽然规模不是最大,但和国内前20名的房企几乎都有合作,行业内对滨江的认可度是很高的;四是交付后的投诉率,滨江集团的房子交付后几乎零投诉,这在行业内是少有的。基于以上四点,戚金兴认为,滨江现在提出上述口号是切合实际的。

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定位已然明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各地也在遏制炒房的同时鼓励改善性需求。对此,戚金兴不无兴奋地说:“遏制炒房等短期行为,人们才会去关注更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房,而滨江集团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做精品。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有信心!”

今年,滨江集团的战略将调整为“聚焦杭州、深耕浙江、辐射华东”。“把杭州作为‘主战场’,主要是考虑到杭州在所有准一线城市中,还是最有前途和潜力的。”戚金兴说,济南全运会前,全运村周边的房价是7000元/平方米,如今已经涨到40000元/平方米,这个涨幅是惊人的。所以,杭州的想象空间巨大。另一方面,去年杭州流入28万常住人口,大部分是外来的优秀人才,这也为杭州楼市提供了充沛的购买力。

“以前,有绿城这个老大哥在,我们要尊重老大哥。现在绿城归入央企了,我们要努力成为杭州楼市‘一哥’,要在杭州做到品牌第一、规模第一、销售第一。”戚金兴说。

去年,滨江集团还审时度势,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在热门的长租公寓领域成立了专门化运营公司。2018年,滨江的目标是实现杭州有1000套长租公寓投入运营。

戚金兴表示,未来滨江集团将力争成为国内长租公寓龙头企业,公司已提出“长租公寓看杭州,杭州长租看滨江”的口号。在长租公寓领域,公司可凭借品牌优势和物业管理优势,通过销售配套出租、资产证券化、资产增值等方式,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

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向戚金兴问道“2018年能否给投资者一个业绩承诺”,戚金兴笑着回答:“超出信息披露范围的肯定不能说,但我可以说一个案例,我们滨江集团拿下了湘湖边最后一个地块,大家也知道我们著名的‘湘湖一号’。我为什么如此看重湘湖,而不是西湖周边?因为西湖的水太平静了,让人难免心生安逸,而湘湖在钱塘江畔,钱塘江水总是让人心潮澎湃。有人说,男人60岁才成熟,我现在还年轻,就是要保持弄潮儿的心态,你们看我最近增持了,当然也希望你们增持啊!”

话音刚落,滨江集团9日晚间披露,大股东滨江控股当天再度增持约260.81万股,占总股本的0.08%。按照2017年6月披露的增持计划,滨江控股拟在12个月内累计斥资不少于5亿元、不超过20亿元实施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