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8个交易日股价跌近50%融钰集团称将寻找优质资产注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等 2018-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8日,融钰集团(002622)再度封死在跌停板上,这已经是该股自5月2日复牌以来收出的第6个跌停。从5月2日至今,该股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7.86%,如果算上该股在2月1日的跌停,那么股价跌幅已经超过50%。

截至5月18日收盘,融钰集团报收于6.7元,跌幅为9.95%。针对股价在近期持续下跌,融钰集团在5月18日晚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融钰集团称,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板块业务稳健发展,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融钰集团将积极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措施保持公司稳定发展,即公司大股东将尽快完成股权转让事宜,以明确并稳定控制权;积极寻找有效、优质资产注入;将积极寻找战略合作方,整合公司有效资源,提升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创新科技业务的转型和提升等。

同时,融钰集团还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汇垠日丰持有的公司股份并未发生变动,汇垠日丰的劣后级出资人正在与优先级出资人积极洽谈,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第一大股东地位的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一天,融钰集团还曾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这已经是该公司在最近半个月时间里收到第三份关注函。在本次关注函当中,深交所重点关注融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5月2日至7日连收4个“一”字跌停后,融钰集团第一大股东汇垠日丰持有的公司股票突破平仓线,所以融钰集团自5月8日起停牌。早在5月4日的时候,深交所就曾向融钰集团下发关注函,重点关注融钰集团收购黄埔股份相关股权事宜。

5月9日,深交所再度向融钰集团下发关注函,这一次关注的重点放在汇垠日丰及相关方自公司股价跌破平仓线以来,在资金筹措、避免被平仓方面已采取的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及股价连续下跌对公司股权转让事项的具体影响,股价下跌是否可能存在导致控制权变更的风险等方面。

融钰集团在5月15日晚回复了深交所5月4日的关注函,同时披露了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融钰集团称,公司将根据自身需要及服务特点与阿里巴巴协商,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服务公司现有客户群,并且在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协助公司在企业服务、大数据、新零售、云计算等领域开展相关业务。

虽然融钰集团因此具有了阿里巴巴概念,但是却并没有改变该股的颓势。5月16日至5月18日,融钰集团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下跌,5月17日、5月18日更是连续收于跌停板,这样的走势或将进一步加大汇垠日丰的平仓压力。

在5月17日的关注函当中,深交所要求融钰集团说明与阿里巴巴开展合作的计划和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合作内容、合作模式、拟采取的措施、拟合作业务目前的运营情况与主要财务数据、后续合作涉及的人员、资金、场所安排等;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来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管理模式;结合框架协议的内容,说明本次合作与公司现主营业务的关联度和协同性,补充分析本次合作的原因及可行性;说明公司与阿里巴巴的本次合作如何“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双方创造更大商业价值”,并说明其可实现性;说明公司“借助阿里巴巴的现有平台,将互联网、供应链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公司实业、金融服务、创新科技三大板块业务”的可实现性;结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的具体内容,说明本次合作如何进一步完善公司金融科技服务体系及可实现性等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还要求融钰集团提供合作方阿里巴巴出具的书面确认意见,并补充说明达成上述合作目标的大致时间、本次合作存在的不确定事项,并做充分风险提示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深交所向融钰集团三下关注函,充分显示出对融钰集团的关注度。融钰集团究竟将与阿里巴巴展开怎样的合作,无疑也是二级市场最为关注的事情,因此融钰集团接下来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内容有可能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而且很可能会影响到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