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 高升控股12名高管联名谴责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8-31 09:3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升控股今天披露半年报,其中重要提示部分有一封公开声明:公司12名董监高联名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和现任董事长予以谴责。

该声明涉及三部分内容:一是违规担保。声明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韦振宇、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耀在未合规履行上市公司公章使用流程的情况下,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为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提供了总额共计31500 万元的担保。截至目前,尚未解除违规担保余额7320.50万元。我们对此谴责,并要求韦振宇、李耀尽快解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其二是违规占用。声明称,2018年4月,经公司财务总监张一文申请,由公司董事长李耀批准,将公司在中信银行北京海淀支行账户中的存款1.82亿元,分别转入北京顺日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约9000万元及深圳市龙明源贸易有限公司9200万元,用于还付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欠款。2018年6月30日,由北京怡然歆商贸有限公司向公司转款1.81亿元。2018年7月1日,经公司财务总监张一文申请,由公司董事长李耀批准,将1.81亿元转回怡然歆。截至目前,公司资金仍被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计1.82亿元。我们对此谴责,要求李耀、张一文及实际控制人韦振宇迅速归还公司资金,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其三是银行账户被冻结。声明提到,因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未能及时清偿借款,导致公司被司法裁定,且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影响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将可能因承担担保责任而偿付相关债务,由此可能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造成较大影响,影响了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针对高管的公开声明,高升控股实际控制人韦振宇承诺,将尽快推进处置关联资产事宜,并在资金回笼后及时偿还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待处置资产事项有实质进展后,将及时告知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披露相关进展公告。董事长李耀承诺,将与实际控制人保持联系,并督促其尽快通过低价处置华嬉云游数据中心偿还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

据高升控股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同比微增0.85%,实现净利润2810万元,同比下滑约66%。公司称,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云基础服务市场竞争极为激烈,尤其是基础服务业务,受互联网行业巨头的垄断效应影响,整体市场价格偏低,行业毛利率下降较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