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再添上市公司嘉友国际引领跨境物流行业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2月6日,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友国际”)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嘉友国际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000.00万股,发行价格41.89元/股,发行后总股本8000.00万股,股票代码为603871。

坚持创新 引领跨境物流行业

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双重推动下,物流业正在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并成为当前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嘉友国际秉承以科技助力物流实践,以现代物流人才培养为发展基础的理念,建设物流专业领域的技术研发团队,在传统物流实践中汲取先进的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不断开发和实施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开拓员工的创造性,拥有了一支充满实战经验、敏捷睿智的物流专业化团队。

经过多年的开发运用和持续创新,已经完善形成了报关管理系统、集装箱管理信息系统、智能卡口管理信息系统等10项软件著作权,既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客户对物流服务准确性、安全性和及时性的要求,又实现了公司低成本和高效率运营,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信誉。

如今,嘉友国际已成为科技助力物流实践的平台、综合物流服务方案的设计专家、跨境多式联运的领先企业。此外,作为国际货运代理协会(FIATA)、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CIFA)以及国际货运联盟(WCA)会员,在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同时,嘉友国际的业务网络已遍及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建立了完善的物流网络,现已成为行业领先的国际物流企业。

业务板块联动 区域优势明显

随着一系列支持“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政策的出台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逐年扩大,我国与俄、蒙之间以资源产品为主的边境地区贸易合作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增长快和潜力大等特点。内蒙地区地域辽阔,城际距离远,公司将依托甘其毛都、二连浩特等门户通道资源,同时充分利用国际市场物流服务网络的优势,迅速占领市场。

业务方面,公司凭借货运代理业务上的优势,带动其他业务协同发展,通过大力拓展工程项目物流、智能仓储、大宗矿产品物流等三个具有广泛需求前景的细分市场,对公司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全面、综合和针对性的开发,借助板块的优势建设更具竞争力的跨境综合物流平台,形成四大业务板块联动、互动,综合发展的格局。与此同时,充分利用了自身拥有的运输车辆、大型物流仓储基地等物流资源,根据客户多样化需求提供个性化、一体化、一站式的综合物流服务,有效提升客户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在提供前述基础物流的时,公司顺势延伸供应链贸易服务,增强了客户粘性,并进一步稳固和深化了与重要客户的物流合作关系。

通过十几年跨境多式综合物流服务与国际、国内大型企业长期合作,嘉友国际作为可以提供与中国陆路接壤的国家和地区高品质跨境综合物流一体化服务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稳定的业务模式,且各业务模块均形成稳定的规模,不同业务服务内容互相补充。在“发挥区域优势,拓展全球合作”的经营战略下,整合海陆空铁运输、仓储分拨、报关、物流综合单证等环节的服务,发展以跨境多式联运、大宗矿产品物流、智能仓储为主体的跨境综合物流业务,并在此基础之上拓展以综合物流服务为核心的供应链贸易业务。

以上市为契机 助力一带一路

据披露,嘉友国际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7.73亿元,投向巴彦淖尔保税物流中心(B型)、甘其毛都嘉友办公及生产经营场所升级改造项目、智能物流综合系统和补充物流及供应链贸易营运资金,均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投入。

嘉友国际对于覆盖中国北方自东向西陆运边境线上的国家和地区的物流服务发展方向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以中蒙边境口岸为切入点的物流基础设施布局在公司跨境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及延伸发展中起到同质物流公司无法超越的核心竞争优势。随着嘉友国际自身规模和服务能力的不断增强,在国家“一带一路”长期发展战略的带动和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嘉友国际投资的位于中蒙俄经济走廊和中欧大陆桥关键节点的巴彦淖尔的B型保税物流园区已获得海关总署、商检总局、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四部委批准,通过现有的综合跨境物流服务以及新的B保项目,将物流基础设施的布局向外延伸,与嘉友天津和新疆公司遥相呼应,在中亚其他边境口岸,复制中蒙口岸成功的运营模式,将业务核心区域向西发展实现中国、中亚、俄、蒙、区域的综合物流服务。

未来,通过服务于国家战略,嘉友国际会不断将成功的模式复制到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内陆国家和地区,以立足亚欧跨境综合物流服务为核心,建立辐射全球的物流合作,在国际物流服务领域做大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友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