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业股份登陆A股 打造胎圈钢丝领军品牌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木淼 2017-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3日,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业股份”)登陆A股,公司发行新股5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0800万股。这对大业股份来说,无疑是公司发展的新里程碑。

据了解,大业股份的前身为诸城市大业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2003年11月24日,诸城市大业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1年3月18日,诸城市大业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

大业股份主营业务为胎圈钢丝、钢帘线以及胶管钢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轮胎、载重轮胎、工程轮胎以及航空轮胎等各种轮胎制品。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凭借突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制造工艺水平,已经确立了自己在橡胶骨架材料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胎圈钢丝制造企业。公司现有客户包括中策橡胶、风神股份、赛轮金宇、双星轮胎、三角轮胎等国内知名轮胎生产商以及住友橡胶、普利司通、固铂轮胎、韩泰轮胎、锦湖轮胎等国际知名轮胎生产商,初步形成了内外销同步发展的业务格局。公司拥有的“大业”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大业”牌胎圈钢丝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中国橡胶工业推荐品牌产品。

重创新、重质量

大业股份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也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骨架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高新技术企业、《胎圈用钢丝》国家标准主要承担制定单位。

公司高度重视产品制造过程的质量管理,通过了ISO9001:2008和ISO/TS16949:2009的质量体系认证,依靠持续改善质量管理体系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先后获得通用科技、固铂轮胎“优秀合作供应商”、“优秀供应商”以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中国橡胶工业优势品牌奖”、“中国橡胶工业推荐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1年,大业股份研发的“万吨/年子午线轮胎专用超高强度胎圈钢丝产业化技术”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公司“子午线轮胎专用高性能胎圈钢丝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2013年,公司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公司被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列为“橡胶骨架材料标准研发基地”;2016年,公司获批设立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因为注重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大业股份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潍坊市企业重点实验室;2014年,公司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认定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性能轮胎胎圈钢丝工程研究中心,并经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同意建立了“橡胶骨架材料标准研发基地”,负责橡胶骨架材料标准研发工作。

目前,大业股份持有1项发明专利、79项实用新型专利,且现有的“大业”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大业股份重视与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借助外部研发机构的力量,与复旦科技园签订技术服务协议,与上海交大技术转移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设备研究所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

确保领先,勇往直前

2014年-2017年6月,大业股份的营业收入为11.35亿元、6.18亿元、14.01亿元、8.41亿元,呈现良好的态势。

而根据大业股份10月23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52亿元-1.56亿元,上年同期为1.43亿元,同比增长6.29%-9.09%。

大业股份高管在路演活动中表示,十多年来,大业股份秉承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发展理念,紧抓国家提倡振兴传统制造业的历史机遇,时刻关注着行业的需求变化以及发展趋势,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工艺与产品的创新能力,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以此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确保技术与市场的领先地位。

大业股份已实现胎圈钢丝年产量20.79万吨,行业内市场份额占有率高达25%以上,以绝对优势成为全国领先的胎圈钢丝龙头企业,巩固了自身在橡胶骨架材料行业的领先地位。

上市以后,大业股份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产权主体多元化,实现对公司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有效运营,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永续经营的百年名企,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共赢和可持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来回馈全体股东和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