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亿收购案触及借壳线 银星能源举行重组说明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7-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星能源1.65亿收购案竟触及了重组上市线。因此,10月11日,银星能源在深交所举行重组说明会,高管及投行方面正面回应本次交易估值合理性、公允性及必要性问题。

重组预案显示,公司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银仪风电50%股权,发行价格暂定为7.08元/股,交易总价约1.65亿元。由于银星能源已经持有银仪风电5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银仪风电将成为银星能源全资子公司。

尽管本次交易金额仅1.65亿元,且实际控制权并未发生变化,但银星能源自2013年2月控制权变更之日起的60个月(5年)内,累计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购买的资产总额占2012年末公司自身总资产的比例已超过了100%,因此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即借壳)。

投服中心代表在会上表示,标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弱,业绩波动较大,同时存在弃风限电等不利发展因素。据预案,银仪风电主营风电业务,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5月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183.27万元、158.66万元、958.75万元、379.29万元,2015年同比下降92.73%。

对此,银星能源高管表示,银仪风电2015年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限电因素。2015年以来,由于国内经济增长趋缓,社会用电量大幅下降,新能源发电受到用电量下降影响,弃风限电现象严重,银仪风电及上市公司前次重组标的业绩均出现下滑。201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制约新能源发电的瓶颈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2016年以来银仪风电业绩有所好转。未来随着国家积极解决限电问题措施的出台,以及国家电网建设对于宁夏地区用电需求量的提升,银仪风电业务规模将得到提升,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对于交易的必要性,银星能源高管表示,本次交易主要目的在于践行2014年控股股东关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同时为后续公司进行有效资本运作创造条件,后续控股股东将陆续装入符合条件的风电资产。据其透露,控股股东拥有一批正在持续开发的风电项目。

关于本次交易为何突然宣布停止收购中国铝业旗下稀土资产,公司方面称,稀土标的资产盈利能力不错,相关方也做了大量工作,若能收购成功,将有利于公司形成双主业的格局,但因标的资产权属复杂,相关方无法在短期内达成一致,故决定停止收购稀土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