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恒力 收购新能源客车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8-05-14 07: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失去博雅干细胞控制权的新日恒力,将转型目标锁定为新能源汽车。

新日恒力5月12日发布公告称,拟斥资2.18亿元购买皇城相府集团持有的宇航汽车90%股权。股权转让后,公司拟以1元/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对宇航汽车增资5.75亿元,将后者注册资本扩充至8亿元。增资完成后,新日恒力将持有宇航汽车97.1825%股权,而宇航汽车原股东皇城相府集团仍保留2.8125%股权。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将进入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领域,并切入新能源汽车终端产品消费市场,是公司开拓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的核心环节,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

急匆匆地介入“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新日恒力实有“苦衷”。

早在2015年12月,新日恒力就谋求转型,斥资15.656亿元收购博雅干细胞80%股权。彼时,各方均对该项目预期乐观,交易对方还给出了4年合计3亿元的业绩承诺。然而,2017年底,新日恒力突然宣布,对博雅干细胞失去控制。经紧急处置,控股股东上海中能承接了博雅干细胞80%股权,暂将风险移出上市公司。

可上市公司还是需要有持续竞争力的主营业务来支撑。2015年至2017年,新日恒力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08.87万元、-19202.07万元和3823.02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89%、-21.89%和4.6%。

为此,新日恒力“选中”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其看来,该产业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也被我国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而有意收购的宇航汽车为最早一批拥有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的注册地在山西省的改装车制造企业,宇航汽车的新能源客车项目为《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7 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现有产能约年产1000辆新能源及传统客车。

新日恒力还设定了颇为宏大的计划。公告显示,公司已与综改区管委会签署《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协议》、《技术改造项目投资补充协议》,就建设“山西中能宇航新能源汽车项目”相关事项达成一致。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建设国内领先的年产1万台新能源客车、10万台新能源专用车(含轻型客车)生产线,打造山西省新能源汽车示范生产基地;二期建设新能源乘用车生产线,形成年产10万台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

新日恒力表示,宇航汽车2017年盈利情况不佳,2018年公司力争实现宇航汽车扭亏为盈,将宇航汽车培养、打造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对上市公司股东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宁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