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4-27 10: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白云机场表示,随着白云机场产能释放,客货吸纳能力将提升,预计2018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190万吨。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几年民航市场仍将处于中高速增长周期,而机场多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随着新一批机场扩建工程陆续投产,新释放产能将带来航空业务量新一轮提升。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于2012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包括第三条跑道及滑行系统、2号航站楼(含GTC项目)、站坪及空管、供油等配套设施。2015年2月5日,白云机场第三跑道投入运营,此次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建筑面积65.87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GTC)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年旅客量4500万人次。2号航站楼与1号航站楼一道构成南北中轴对称的“双子航站楼”,三条跑道、两座航站楼、一个综合交通中心(GTC)、FBO公务机楼、全新AOC运控大厅构筑起一个通达全球的超级航空港口。

据介绍,2017年,白云机场实现年旅客吞吐量6584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增速在国内前六大机场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13位;货邮吞吐量达到178万吨,增长7.8%。随着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的建成投入使用,白云机场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客货吸纳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2018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190万吨。未来,白云机场将加快第四、第五跑道、东四西四指廊、三号航站楼等三期扩建工程建设以及货运设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