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誉远:中泰集团 拟入主控股股东东盛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9 09: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誉远9月18日晚公告,公司实控人郭家学、控股股东东盛集团已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中泰集团通过增资扩股及受让东盛集团原股东股权等方式重组东盛集团,重组完成后,中泰集团持有东盛集团35%股权,将成为东盛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公告显示,中泰集团是新疆国资委100%控股公司。

公告称,在重组前,郭家学完成公司控股股东东盛集团除持有广誉远股份外的全部资产的剥离,除质押广誉远股份融资形成的负债外的全部负债的剥离。郭家学确保东盛集团资产、负债剥离后不存在或有债务。

广誉远实控人、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9月18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中泰集团是作为战略投资者与东盛集团进行股权方面合作,更多的是从资源方面对东盛集团未来发展提供支持。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中泰集团,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未来经营,广誉远仍将按照此前制定的五年和十年规划逐步发展。

中泰集团董事长王洪欣则表示,中泰集团与东盛集团合作后,将大规模发展中草药原料种植基地和中药饮片加工基地,并利用新疆的地缘优势,为广誉远产品打开国际市场通道,培育国际市场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战略合作过程中,为保障中泰集团资金安全和投资保值增值,中泰集团可选择优先股,享受固定收益,并在投资10年后,可以选择股权被郭家学回购等方式退出,郭家学及东盛集团给予中泰集团相应的资金收益。(何昱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