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阳股份控股权变更中民投旗下公司成新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7-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来看,中民投旗下新能源投资平台仅用1.49亿元就控股了市值近30亿的圣阳股份(002580)。

圣阳股份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宋斌及其一致行动人18日与中民新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能电力”)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11月9日停牌前收盘价8.37元/股向新能电力合计转让1775.58万股,占总股本5.01%。

与此同时,宋斌等九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另行合计持有的16.30%股份对应表决权委托给新能电力行使。

交易完成后,新能电力合计持有公司21.31%的表决权,将成为圣阳股份控股股东,公司将无实控人。

圣阳股份控股股东为何以“股权+表决权”的方式让出控股权,且要价并不高昂?从公告披露的信息来看,此举与新能电力的背景及其后续运作有关。

据披露,新能电力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10亿,主营业务是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和运营,产业链投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以及新能源技术开发、咨询和技术转让等。

新能电力是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新能”)的全资子公司,中民新能2014年10月2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0亿元,是中民投在新能源领域的专业投资平台。

运作三年后,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民新能货币资金余额约13.51亿元,流动资产约66.44亿元,资产总额约182.86亿元,净资产约83.78亿元,且旗下控制多家新能源资产。

查阅公告可以发现,圣阳股份11月9日晚披露,公司拟筹划资产收购事项,标的资产为新能源行业企业,预计采用现金或发行股份等交易方式。

而本次公告显示,新能电力关联方正在筹划将持有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此判断,中民新能或拟将旗下新能源资产运作至A股上市平台。

一位资本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以“股权+表决权”的方式让出控股权,其目的一是为降低受让方运作成本;二是搭车新大股东的并购重组,获取股权升值收益。

值得注意的公告细节是,新能电力承诺本次交易完成、权益变动后12个月内,不转让本次权益变动所获得的股份,亦不会转让本次权益变动中所获得的委托表决权权益,并不排除选择合适的时机谋求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宋斌及其一致行动人2016年共计减持其所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089.33万股,变动比例为4.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