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项目概况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2 01: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力支持会宁县村集体经济发展

今年9月28日,申万宏源集团公司和证券公司党委与会宁县委在会宁签订了《申万宏源甘肃会宁产业发展扶贫专项计划》。申万宏源在现有扶贫工作基础上向会宁县投入3000万元用于全力支持会宁县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支持会宁县更快、更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专项计划由公司投入资金和会宁县的配套资金一同设立,将覆盖全县284个行政村,用于支持会宁县各村级集体经济及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发展,这对下一步帮助会宁在2020年圆满完成各村集体收入不低于2万元的硬性指标、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申万宏源继投入1134万元建设会宁思源实验学校后,迄今最大的一笔扶贫投入,标志着公司定点帮扶工作达到新高度。

为贫困地区

师生送去温暖

今年5月10日,申万宏源捐赠的40套崭新的学生桌椅和3台打印机先后运抵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迷科村小学和马依足乡中心校。

金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由于当地政府财力有限,部分学校教学设备存在不足。当迷科村小学师生收到期盼已久的学生桌椅的时候显得非常高兴,学校负责人蔡老师表示这40套桌椅及时解决了学校因新设教学班而缺少教学物资的问题。马依足乡中心校的校长尔古老师也感谢公司捐赠的打印机解决了该校打印纸张速度慢的问题,将便于学校日后为全乡883名学生复印试卷。

助力巴山牧业

登陆新三板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申万宏源场外市场总部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组,考察了四川省多个贫困地区,访谈了数十家贫困地区企业,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关于金融政策、融资发展等方面的咨询建议,并助力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巴山牧业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申万宏源工作组全程参与了企业从有挂牌意向到改制、挂牌的全部流程,通过在现场2个月的尽职调查,为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扫平了道路,并顺利通过质控、内核以及股转的审核,最终于2017年9月27日取得了同意挂牌函。完成挂牌后,工作组依然与企业保持着紧密的沟通,并持续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后续融资正在洽谈中。

创新“保险+期货”模式

根据上海市政府发布的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评选结果,申银万国期货自主研发的“申银万国农产品场外期权——衍生品在服务三农与精准扶贫中的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申银万国期货公司的“农业+保险+期货”模式是期货行业服务三农产业和精准扶贫的重大创新。近年来,申银万国期货也在不断加大其在场外期权方面的研发投入力度,并将这项创新成果应用到2017年三家商品交易所的“农业+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中。

(申万宏源/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