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银仪风电5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重组方案,银星能源拟以7.08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发行2332.09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银仪风电50%的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1.65亿元。

对于发行价格定为7.08元/股是否合理的问题,中信建投投资银行业务总监蔡诗文表示,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银星能源通过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采用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作为市场参考价,以该市场参考价的90%作为发行价格。”蔡诗文指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符合相关规定,符合当前市场的通行做法。

这并非银星能源最初的重组方案。今年7月1日,银星能源公告变更重组标的范围,将原重组标的资产之一的中国铝业公司旗下稀土资产剔除。

在此次说明会上,银星能源董事长高原解释了停止收购稀土资产的原因。他表示,稀土资产盈利能力较强,若装入上市公司有助于形成双主业格局,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和持续盈利能力。不过,虽然银星能源及相关方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但由于稀土资产权属复杂,相关交易方无法在短时间内就相关交易事项达成一致。公司经过慎重筹划和论证,出于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终止收购稀土资产,并继续推进银仪风电50%股权的重组。

重组预案显示,银仪风电主营业务包括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目前拥有长山头风电场一期、红寺堡风电场一期项目、大水坑风电场一期以及大水坑风电场二期四个风电场,共有195台机组,装机容量为19.8万千瓦。银星能源总会计师马丽萍表示,本次完成银仪风电50%股权的收购后,银仪风电将成为银星能源全资子公司。银仪风电未来的发展战略主要包括两方面:上市公司将统筹银仪风电电量营销工作,多发电、多送电;同时,对其老旧机组进行提效,提高发电能力。

高原表示,银星能源主营新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检修安装服务三大业务,新能源发电投运装机容量达130.73万千瓦,是宁夏地区风电运营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公司资产规模近百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升综合竞争能力、资源拓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