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隆股份董事高管“换新血”新老掌门人详述双轮驱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6-26 07: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营收跨过百亿大关的辉隆股份(002556)6月21日晚间公告:刘贵华接棒李永东履新上市公司董事长,兼任总经理,同时对包括财务总监在内的高管做出调整,由70后、80后担纲的董监高新团队走马上任。

去年辉隆股份营业收入增长六成,扣非后业绩增长1.3倍,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10%到40%。业绩高歌猛进的途中,辉隆股份主动“换血”,是“踩刹车”还是“加油门”?在老帅退居幕后,新团队扬帆起航的关键时点,辉隆股份两任“掌门人”双双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就公司“实业+资本”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战略做出解读。

“企业不能总是一幅老面孔,要敢于把年轻人放到岗位上锻炼。”面对疑问,执掌辉隆股份15年,带领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前董事长李永东开门见山:领导班子集体调整,并非由于原管理层到龄退休或其他外部因素,而是通过内部改革选拔人才,激活企业进行“二次创业”。

结合新董事和高管履历看,辉隆股份本次“换血”秉承“内部择优”的原则,输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力图保持战略上的一脉相承。

谈到接棒后的经营计划,“新帅”刘贵华首先表示,辉隆股份仍将坚定主业不动摇,做强农资服务的实业。目前公司初步完成对旗下50多个成员企业进行梳理,拟成立第四大集团(新力化工集团),搭建“集团+事业部”的组织架构,继续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独特经营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在化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的情况下,辉隆股份全年实现自主品牌复合肥销售50万吨,五禾生态肥业异军突起;公司旗下银山药业也进入农药行业制剂销售30强,工业和贸易结合的优势已经逐步体现,化肥、农药、化工产销两旺,实现全面盈利。

在新老管理层看来,凭借资源、网络、服务和品牌上多年来积累的优势,加之市场集中度的提高,目前的发展势头看,今年上市公司营收和利润增幅仍有望同比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新一届董事会名单显示,全部6名非独立董事中,仅董事邓顶亮留任“坐镇”,其他5位新董事会成员里,董事长刘贵华此前曾任上市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他所负责的商业连锁板块盈利6431.54万元,同比增长超3倍。程金华和王中天此前分别负责农药和化肥业务。文琼尧、姚迪则是新成长的80后女性业务骨干。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董庆,也曾在公司多岗位历炼。

本次高层大换血的幕后推动者正是李永东本人。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卸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后,他将主导辉隆股份大股东辉隆投资的运作,发挥辉隆投资集团的“蓄水池”和“孵化器”的作用,专注于为辉隆股份甄选符合产业方向的并购标的。

“过去两年我们调研了不下40家企业。”李永东认为,随着国家层面的“降杠杆”,尤其是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偏紧,近期市场优质的企业估值有所降低,正是并购重组的好时机。

去年年底,辉隆投资已经迈开并购的第一步,公司控股从事精细化工业务的海华科技,成功打破了国外长达30年在甲酚制备上的技术垄断。李永东称,目前正积极发掘、筛选、储备优质项目,孵化、培育好后适时装入上市公司。“我们会先把辉隆的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内控等输入标的企业,健康稳健发展后再考虑注入上市公司”。

结合上市公司公告看,本次新老班子平稳交接、创新也是筹谋已久。辉隆投资于2016年12月宣告成立,去年9月,正式受让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辉隆股份控股股东正式变更为辉隆投资。紧接着,辉隆投资二级市场增持部分辉隆股份至40.56%,加强对上市公司控制。

为加快推动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融合发展,辉隆股份去年受让了宁波正通博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股权,并与知名机构共同发起参与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还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等方式。此外,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刘贵华和李永东近期带头增持了上市公司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隆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