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智科技布局新兴领域 上半年业绩稳步提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奕萱 2018-08-29 09: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激智科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TFT-LCD光学膜领域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由海归博士和世界500强专业团队共同创办,是集光学薄膜和特种薄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激智科技的营收一直保持稳定上涨的趋势。

2018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88亿元,同比增长22.8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60.26万元,同比增长5.98%。

公司董秘徐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公司营收上涨主要因为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新产品逐步提升量产规模,增亮膜订单的大幅增加带动了收入规模的持续提升。”

布局新兴领域

新产品量产规模逐步提升

现如今,激智科技正积极将涂布、配方等核心技术转化应用到其它领域,目前公司正重点布局新兴领域功能性薄膜产品。

今年5月21日,激智科技增资宁波激阳正式进军新能源领域,宁波激阳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太阳能背板膜已实现量产供货,6月13日,激智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购浙江紫光剩余49%股权,浙江紫光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进入汽车窗膜和建筑窗膜领域,并已实现规模化量产”。

2018年上半年,在显示技术大屏、轻薄化以及高色域的趋势下,激智科技复合膜、量子点膜等新产品出货增长提速,中报显示,公司量子点膜、复合膜等产品销售额4299.98万元,同比增长273.24%。

激智科技量子点膜已经顺利通过冠捷、BOE等公司的验证,部分客户已开始稳定量产出货,“我们会持续积极推进新品的品质良率提升以及市场开拓”。徐赞说道。

增亮膜订单增加

拉动业绩稳步提升

资料显示,激智科技上半年增亮膜销售额为1.72亿元,同比增长23.39%。近年来,激智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增亮膜陆续通过了LGD、三星、Arcelik A.S.、VIDEOCON、冠捷、TCL、海信、创维、长虹、惠科、同方、歌尔声学等终端客户认证并量产交货,销售势头良好。

2017年,激智科技增亮膜销售额为3.65亿元,同比增长约41%;销售数量为3398.19万平方米,经测算,市场占有率为9.90%,比2016年的6.29%有了进一步提升。随着增亮膜建设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能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提升了公司产品供应能力。

徐赞表示,增亮膜产品存在较高壁垒,国产替代仍存较大空间,客户占比的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将通过精细化管理、自主研发、整合产业链原材料,保持或增加规模化基础产品利润率水平。

激智科技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3574.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6.90%,公司完成了多项技术、配方等工艺的提升。

通过技术与配方工艺的结合实现扩散及增亮膜的线速翻倍,公司实现了主要涂布配方的自主生产来取代进口产品;同时,公司技术人员还开发了新的不停机换卷接膜工艺,节约了生产所用原材料、涂布设备的占有空间以及设备的采购成本,且公司产品生产过程中,对张力控制更加平稳,因而产品抗翘曲性能更好。

激智科技高度重视研发人才内部培养制度,鼓励新一代研发骨干创新,为研发人员设置了与产品销售额挂钩等有效的奖励制度,通过积极开放的公司文化凝聚了一批业务过硬、专业规范、团结敬业的研发队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激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