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百纳控股权变动获国资委放行 美的少东家成实控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4-19 09: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唯一的央企影视上市公司华录百纳(300291)将正式成为民营控股企业,公司4月18日晚间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告知函,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华录文化的股权转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华录文化变更为盈峰投资,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何剑锋。

投身金融行业的何剑锋,另一个令人熟悉的身份是美的董事长何享健的独子。公告显示,盈峰投资将受让华录文化所持有的1.019亿股华录百纳股份,成为持股12.55%的单一第一大股东;宁波普罗非投资将受让5%股权,盈峰集团与普罗非本次受让股份后将作为一致行动人。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宁波普罗非的法定代表人是何剑锋,但实际控制人是何享健。

目前尚不知晓何剑锋接盘后对华录百纳的具体安排,而本次公司易主也较为迅速。今年1月9日晚间,公司控股股东华录集团因“涉及华录集团整体产业布局调整”,决定自2018年1月9日结束增持计划,次日晚间,华录文化宣布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并公开征集受让方。其中表示,要为华录百纳引入新的优质股东资源,带来新的业务资源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推进华录百纳可持续发展。

经对3位意向受让方递交材料充分研究论证和综合评审,在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今年3月,华录文化表示已“择优选择确定盈峰投资”。经受让方报价,双方确认每股受让价格为12.63 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18亿元。

据披露,盈峰集团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4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此前盈峰集团早已涉足影视,2013年与海润影视合资设立无锡海润盈峰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北京海润伙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股50%,盈峰集团及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占股40%、10%。

华录百纳4月18日报收10.26元/股。此前发布2017年度预告显示,去年上市公司盈利10843.9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35%,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4500万元至5000万元,业绩变动较大主要受项目制作运营周期影响,一季度新项目较少。

作为曾经创业板的明星股,华录百纳曾推出过《汉武大帝》《王贵与安娜》《媳妇的美好时代》《永不磨灭的番号》等优秀的作品,但去年投资的《秦时丽人明月心》和《深夜食堂》等都未及预期。

从近期的行动看,即将易主并没有影响华录百纳的既定战略。4月17日,华录百纳宣布拟以5561.11万元增资入股北方华录,获得其 10%股权。北方华录的控股股东是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入股目的在于打造涵盖内容制作、传输、消费的文化产业链新优势,积极推进大文化产业周边衍生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