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开板首日成交158亿 占沪市总成交额超一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6-14 10: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3日,万众瞩目的工业富联打开一字涨停,全天股价震荡走高,收盘涨逾7%,日内成交金额高达158.10亿元,占比超过整个沪市成交的十分之一。这也是最近4年内,唯一一只开板成交金额占沪市成交总额比例超过10%的新股。

工业富联放量开板

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绝对龙头,工业富联上市之初就被定义为“超级独角兽”,并创下A股市场多项纪录。

6月8日,工业富联上市首日无悬念顶格上涨44%,公司市值达到3905.58亿元,取代海康威视成为A股第一大市值科技企业。随后,工业富联再接再厉收获连续两个一字涨停,其中6月12日全天成交3.48亿元,较之前明显放量。

6月13日,工业富联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密集放量。9:23至9:25短短两分钟内,工业富联撮合价格从涨停价位直线回落,撮合数量也从不到32万手快速放大至45.69万手。从完整的开盘集合竞价过程来看,主力资金了结工业富联的意愿还是十分坚决的,全过程没有出现明显的撤单迹象。最后,工业富联开盘报24.55元,涨幅2.33%,较发行价上涨78.29%。

9:30,工业富联瞬间遭遇跟风盘打压,股价最低探至23.56元,对应跌幅1.80%,分时成交68.88万手。此后,工业富联成交量趋于平稳,股价也呈现震荡反弹。13:12,工业富联股价最高攀升至26.36元,对应涨幅9.88%,距离26.39元的涨停价仅相差3分钱。

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报25.72元,涨幅7.21%,公司市值达到5065.63亿元,排在所有A股第11位,处于中国人寿与交通银行之间。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该股的成交量。6月13日,工业富联全天成交158.10亿元,当天沪市总成交量仅为1559.35亿元,单只个股占沪市总成交比例达到10.14%。这也成为自2014月6日以来,唯一一只开板当日成交金额占沪市成交总额比例超过10%的新股。

机构游资重金博弈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成为工业富联开板首日的最大卖出力量,其抛售的筹码多数被游资席位接走。

卖出榜单中,卖出前五清一色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6.61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4.18%。

买入榜单中,买入前五清一色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6.63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4.19%。位居买一的是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80亿元。该席位近期交易集中于开板新股,6月12日曾斥资5127万元买入科沃斯。不过该股次日表现不甚理想。

从交易金额上看,买卖双方上榜金额仅相差245万元,游资能够有效承接机构手中抛出的筹码,并未出现去年雄安概念中游资无力承接的现象。

从成交占比上看,买入前五合计成交金额仅占全天成交总额的4.19%,显示买入主力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并未出现某些席位一家独大的局面。

市场人士认为,工业富联开板首日股价继续拉升,一方面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缺乏新鲜题材,存量资金只能选择流动性较好的新股进行交易;另一方面则是以工业富联为代表的独角兽公司,基本面质地尚可,且大多契合了当前的产业发展方向。但是,新股开板时估值普遍较高,工业富联当前滚动市盈率为31.6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