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涉嫌被伪造 巴士在线请求财务资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2018-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了金盾股份之外,巴士在线也在2月5日晚间披露公司公章涉嫌被伪造。公告显示,被伪造的公章涉及一项借款担保协议和一项借款协议,涉及金额超过1亿元。此外,为缓解原总经理王献蜀失联后的资金压力,巴士在线已向间接控股股东中天控股提出财务资助的请求。

首先来看借款担保的情况。深圳嘉世投资日前给上市公司发出的告知函显示,中麦控股和中麦移动通过南阳商业银行向深圳嘉世投资借款人民币合计3亿元(实际放款6590万元),利息年化10.5%,委托贷款包含巴士在线承担的连带责任保证。

公告称,现因中麦控股、中麦移动逾期未清偿借款本息及费用,深圳嘉世投资要求上市公司立即履行保证人担保责任,立即代为清偿所有借款本息及费用。中麦控股截至2017年三季度持有上市公司9.88%的股份,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巴士在线对深圳嘉世投资提供的合同复印件核查后发现,该合同在上市公司正常合同审批流程和上市公司用章审批流程中从未出现过,且王献蜀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从未获得签署该合同的相关授权,公司也未曾进行与此相关的对外担保审批流程。经印章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比对,初步判断《保证合同》上所盖上市公司公章系伪造。

再来看有关借款协议的内容。巴士在线日前收到南昌中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巴士在线和中麦控股分别于2017年11月先后获得3笔合计70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限20个自然日,月利率3%,出借人为赵从宾。巴士在线在公告中表示,从未获知该借款事项,拟在应诉时请求对签字和印章真伪做司法鉴定。

公告称,经公司进一步了解,上述款项的收款人均为中麦控股,借款协议由王献蜀、高霞作为担保人,所列资金用途为用于生产经营。巴士在线核查资金账户后确认,公司未收到过与该借款有关的任何款项。

针对上述情况,上市公司已就该借款协议的签署经过、款项为何全部打入中麦控股账户、该笔资金的用途以及资金去向,通过其指定联系人吴旻向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王献蜀发出问询函,要求王献蜀在1月25日前回复公司,但截至目前公司未得到其回复。

同日,巴士在线回复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公司表示,目前被司法冻结的公司账户共有4个,已影响到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为稳定经营,公司的资金支付由全资子公司浙江新嘉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付。同时,公司已向间接控股股东中天控股提出财务资助的请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服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